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单日两架包机!南方航空助力302名遵义务工人员返深复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单日两架包机!南方航空助力302名遵义务工人员返深复工

分享

遵义市播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3月9日共组织了两班贵阳-深圳包机,航班号分别为CZ3674和CZ3436,共运送了302名来自遵义周边地区的务工人员返深复工复产。

image.png

CZ3674航班顺利抵达深圳机场。

image.png

来自遵义周边的务工人员乘坐包机顺利抵达深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 通讯员 陈戴维)3月9日下午16时许,151名来自贵州省遵义市的务工人员戴着口罩,在中国南方航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走出CZ3674航班的客舱,顺利返抵深圳。在现场进行保障的一名南航工作人员介绍,遵义市播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3月9日共组织了两班贵阳-深圳包机,航班号分别为CZ3674和CZ3436,共运送了302名来自遵义周边地区的务工人员返深复工复产。

来自深圳市翔飞劳务派遣优先公司的汤先生全程跟机进行保障,他表示,本次从遵义来深圳的务工人员主要从事新能源、信息港等方向的工作,复工复产后将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特长,为深圳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开始接到包机保障任务时,是只需要一架包机;但在准备工作进行得差不多的时候,又接到通知由于复工需求旺盛、乘机人员较多,需临时额外增加一班包机。”南航深圳分公司市场销售部生产办主任张鹏说,“为了完成这项任务,我们有时候一小时需要打十几个电话,每天都高强度工作到深夜,终于在昨天(3月8日)完成了增加包机的准备工作。”

不仅如此,南航还在航班保障上做足功夫,安排专人负责与包机组织方的对接,提前告知贵阳、深圳两地疫情防控政策,协助开展健康申报等工作;开放了3个专用值机柜台,协调贵阳机场安检开通两个“绿色通道”,为复工人员提供从办理值机手续到登机口的“一站式”全程协助及引导;同时还根据要求做好客舱防疫工作,确保务工人员出行顺利、安全。“我们组织了党员突击队执行客舱任务,不仅要进行正常的服务保障工作,还在空中飞行期间向大家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知识。”南航深圳分公司客舱部党总支书记闫洁说。

据了解,随着全国复工复产陆续开展,南航在深的国内、外航线网络也在迅速恢复中,预计在3月下旬,南航深圳实发航班量将恢复至平日的八成或更多。“交通运输业作为‘复工复产’的先行官,不仅承担着疫情防控的重任,还承担着打通‘大动脉’和顺畅‘微循环’的社会责任,为此南航仍旧保留了较大数量的航班,这也成为了南航近期快速恢复航班的基础。”深圳分公司市场部党总支书记邹燕表示,南航后续还将继续提升航班恢复速度,为各地亟待返工人员提供安全可靠的出行航班保障。

同时,南航推出的企业复工包机服务可为企业定制专属航班,提供客舱严格消毒、间隔座位、专属地面服务等一系列暖心服务,携手深圳机场推出企业复工“包机+包车”定制服务,通过打造“空中”+“地面”的一站式运输服务模式,为包机企业提供从机场到市区的地面运输便捷服务产品,有效减少旅客在乘机乘车环节中的人员接触,为返深务工人员筑起一道安全且便捷的返工通道。

image.png

来自遵义的务工人员抵达深圳,与机组人员合影。


image.png

抵深的遵义周边务工人员合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