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总投资380亿!深汕高铁计划今年开建 2025年有望建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总投资380亿!深汕高铁计划今年开建 2025年有望建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备受关注的深汕高铁有了新进展!总投资380亿,深汕高铁计划今年开工建设,2025年有望建成!

原标题:总投资380亿!深汕高铁计划今年开建

南方网2020年3月9日讯 备受关注的深汕高铁有了新进展!总投资380亿,深汕高铁计划今年开工建设,2025年有望建成!

3月5日,广东省发改委官网发布《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透露,2020年广东省共安排省重点项目1230个项目,总投资5.9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00亿元,安排开展前期工作的省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868个,估算总投资3.4万亿元。

其中,赣深高铁、广汕高铁、深惠城际、深汕高铁、河惠莞高速等一大批重点项目今年将加快推进。

备受关注的是,连接深圳、惠州和深汕合作区的深汕高铁的建设年内可期。

根据省发改委公布的《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表》,深圳至深汕合作区铁路被列入今年新开工项目,铁路长126公里,总投资为380亿元。今年将进行土建,年度计划投资6.5亿元。

其中显示,深汕高铁的建设周期为2020年-2025年,这也意味着计划将于2025年建成。

不远的未来,这条高铁建成后,深汕合作区与深圳市中心将搭建一条交通大动脉。

【记者】陶清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