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华强北部分专业电子市场复市 1万余户商户正式复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强北部分专业电子市场复市 1万余户商户正式复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的华强北,市场商户进进出出忙个不停,人员有序排队登记注册,志愿者不辞辛苦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在政府、商家的共同努力下,华强北的“发条”将拧到底,然后再次飞速转动。

原标题:华强北部分专业电子市场复市

1万余户商户正式复工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9日讯 3月的华强北,市场商户进进出出忙个不停,人员有序排队登记注册,志愿者不辞辛苦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在政府、商家的共同努力下,华强北的“发条”将拧到底,然后再次飞速转动。

“开市啦!”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之下,备受关注的华强北赛格、华强2家电子市场近日正式开业,共计1万余商户正式复工。

华强北电子市场处于珠三角乃至全国、东南亚地区的产业链前端,市场交易需求日益增长。受疫情影响,华强北22家电子、手机配件、化妆品专业市场延迟复工。

记者在华强电子市场现场看到,门口有一张醒目海报,上面写着“一扫清”。为方便市场了解人员去向,华强北街道指导市场管理方利用运营商的推送服务,引导商户通过扫描相应的运营商二维码,获取人员过去14天的去向,做到入场人员信息“一扫清”,为市场安全有序开市奠定基础。

开市当日,华强电子世界门口有序地排起了长队,这是商户在办理通行证的队伍。根据华强电子市场门口的通知,商户需要准备好自己的健康档案、i深圳、“一扫清”等信息,经现场测温正常,若从外地返深人员按要求进行居家隔离后,才能顺利取得市场商户通行证。通行证需要配合身份证使用,确保一人一证。

电子市场空间密闭、人员众多,通风效果不佳是市场复产复工的拦路虎。为解决这一难题,华强北街道指导市场管理方双管齐下,通过升级通风系统等方式加大室内空气流动量。(记者 秦小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