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货车行驶中突然掉落三个零件 其中一个砸穿后方车辆挡风玻璃

条评论立即评论

货车行驶中突然掉落三个零件 其中一个砸穿后方车辆挡风玻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庄某驾驶粤 B****1 号小型汽车在沈海高速深汕段由东向西行驶时,前方大货车掉落下的物体径直砸中庄某的车辆,车前挡风玻璃瞬间被砸穿,掉落物落在了副驾驶位上。

深圳晚报2020年3月8日讯 深圳市交警局3月8日通报称,近日深圳市民庄某开车在高速上快速行驶时,一块巨大的货车传动轴机件迎面飞来,砸穿了车辆前方挡风玻璃。

当时,庄某驾驶粤 B****1 号小型汽车在沈海高速深汕段由东向西行驶时,前方大货车掉落下的物体径直砸中庄某的车辆,车前挡风玻璃瞬间被砸穿,掉落物落在了副驾驶位上。

image.png

▲庄某驾驶的汽车

接到报警后,深圳市公安局深汕特别合作区分局交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核实掉落的物体为货车的传动轴机件,来自于由陈某杰驾驶的赣 C****0 号重型自卸式货车。

"在行驶过程中,货车传动轴机件突然脱落,经地面反弹砸中庄某驾驶的小型汽车头前挡风玻璃,事故造成庄某右侧肩膀受伤和车辆受损。"相关负责民警表示。据庄某描述,当时察觉到前方货车有三个明显的掉落物,于是其紧急驱车避开了前面两个掉落物,但由于躲闪不及,最后一个掉落物径直砸中自己的车。

"万幸的是事发时,妻子坐在后排座位上,自己又及时往旁边闪了一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庄某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一条规定: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

"赣 C****0 号重型自卸式货车驾驶员陈某杰驾驶机件不符安全技术的机动车上路行驶,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我们已责令其整改并进行告诫。"民警提醒市民,开车上路不得忽视任何安全驾驶细节,任何疏忽都可能酿成一场悲剧。平时司机要定期做好车辆维修保养,坚决不能让车带"病"上路。(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刘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