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逆行千里送抗疫物资后 95后小伙被这些“天使”温暖“守护”

条评论立即评论

逆行千里送抗疫物资后 95后小伙被这些“天使”温暖“守护”

分享

2月22日,周林波住进了位于大鹏新区溪涌社区的“暖心家园”,14天里,周林波在这个特殊的“家园”里感受到了“天使”们的关心和温暖。


“暖心家园”工作人员核对信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张莉)2月16日一大早,住在大鹏新区三溪社区的90后重庆小伙周林波全副“武装”地出门了。周林波是一名货车司机,尽管他的“公路生涯”并不长,但此刻,他觉得自己像一名战士一样光荣。

从深圳到武汉,全程约1134公里。周林波的任务是尽快将一车抗疫物资安全送至指定地方。一路上虽难见车影,但周林波却心血沸腾。经过18小时的长途跋涉,他终于将一车抗疫物资交到防疫工作人员手中。短暂休整后,周林波驱车返回深圳。

按照《来深人员告知书》相关要求,2月22日,周林波住进了位于大鹏新区溪涌社区的“暖心家园”,14天里,周林波在这个特殊的“家园”里感受到了“天使”们的关心和温暖。

易晓艳


“新的一天从易医生温暖的声音中开启”

“早上好啊林波,今天感觉如何?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自住进“暖心家园”后,周林波已经习惯了这样的问候。他笑着说,每天都在易晓艳医生温暖的声音中开启新的一天。

易晓艳是葵涌办事处后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是“暖心家园”健康监测组的负责人,自2月6日“暖心家园”挂牌后,易晓艳就和健康监测组的工作人员一起在这里安了“家”。除了送三餐、量体温、收垃圾、健康咨询这些“常规”任务,健康监测组还要负责每天的环境消杀。

因为工作忙碌,易晓艳经常用一碗泡面解决“温饱问题”。“这个口味的方便面吃得太久了,下次换个口味吧。”易晓艳笑着对同事说。

许斐


“有困难,找许斐”

“有什么需求,什么困难,都可以在微信群呼唤许斐姐姐。”虽然从未谋面,周林波早都把许斐当做了贴心姐姐。作为信息联络组组长,许斐不仅成了24小时“热线”的“接线员”,也是大家眼中无所不能的“万能群主”。在“暖心家园”的微信群里,许斐每天都耐心地解答问题,也尽力满足隔离观察人员提出的需求。

几日前,微信群里王先生发来的一条信息让许斐忍不住落泪。“我们已经在外面享受深圳春天温柔可爱的阳光,感谢你们这段时间辛勤的付出和无微不至的照顾,黄冈红安的老王在此晒着太阳祝暖心家园的全体工作人员早日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回到工作岗位”。许斐说,尽管这段时间很辛苦,但看到隔离期结束后大家开心地样子,就觉得很欣慰。

张森烨


“无微不至地照顾把我养胖了”

“他是名副其实的‘大白’,我都被养胖了。”说到张森烨,周林波立刻竖起大拇指。作为“暖心家园专班”唯一的男性,张森烨的“人气”很高。

张森烨是东纵司令部的讲解员,谈起东纵司令部旧址的历史,他可以侃侃而谈半个小时。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精通人文历史的大男孩竟是中药学专业出身。疫情发生后,张森烨第一时间参加了葵涌办事处的疫情防控先锋突击队。每天,张森烨都要负责把餐饮挨个送到集中隔离户门口,还要督促每日的消杀工作。

“米饭硬不硬?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每天送餐时,张森烨都会不厌其烦地询问隔离观察人员的需求,无微不至地把爱心送给每个人。

“要走了,很舍不得大家,感谢他们对我的照顾。”3月7日上午,隔离结束的周林波收好行李准备返回家中,他告诉记者,虽然只有14天的相处,但“暖心家园”的工作人员就像“天使”一样,用爱让他感受到了温暖和幸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