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茜坑社区这张“免租清单”上的名字一直在增加

条评论立即评论

茜坑社区这张“免租清单”上的名字一直在增加

分享

房租给你免了,我们等你回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万小兰 唐丹丹) 自福城街道党工委第一次倡议为企业、为租户减租以来,茜坑社区纷纷响应号召。许多股份公司、房东、楼栋长们几百、几千、上万、上十万,尽自己所能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为租户送去温暖和关爱。特别是各股份公司,动辄上十万、甚至几十万的减免,是所有股民共同汇集奉献的爱心力量。其中,田背腾盛、田背友德、茜坑老围、茜坑新村、宝松、南顺、竹村和江围股份合作公司共减免租金2055413.89元。

在街道党工委的倡议下,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共有百余名房东、业主自愿减租合计约50万元,而这张“免租清单”上的名字,还一直在增加。

对于部分房东、二房东来说,其实减租并没有那么容易,有些房东自己也需要靠着每月的房租还贷、生活,而二房东更是无法做主、有心无力。但即使如此,他们也用几百、几千的心意,为疫情发生地租户免去房租。

田背一村六区房东林美婵说:在这种时候将心比心,如果我是租客,也希望能够得到房东的帮助。相比外来务工者来说,我的经济条件算好一些,就尽一点力量,去缓解一下他们的困难。房东江映明说: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严峻时期应该挺身而出。远方的同胞有难,我一定要帮一把,而作为一名房东,租客有困难,我也绝不能坐视不管。还有许多房东他们用一条条免租消息,一条条共同战疫、共渡难关的号召,向群里的疫情发生地租户送去来自深圳的善意和祝福,真挚地表达着茜坑的声音。这些善良的普通人,虽不及战疫中,那些没日没夜的逆行者那样伟大,但是他们心意是共通的,都想要尽自己绵薄之力,助疫情地区的“家人”渡过难关。

这是疫情地区人民,封城战疫的第二个月了,宅家的第40多天,没有工作,却有每天源源不断地支出,心中记挂着各种费用,担忧着会不会失业,担忧着接下来每一天的生活,可能有些人因为这次疫情,不会再回到深圳,而有些人还在煎熬地支撑,想回来看看这个第二故乡,和这里的朋友、好心人们。

如今街道党工委再次发出为企业、居民减免租金的倡议,我们也特别希望茜坑的大小房东和企业主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能减租金减租金,能拿出岗位拿出岗位,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即便这些都做不到,哪怕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句解释,也体现您对湖北人民的关爱!

让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送去一束希望的光,一句让他安心的话语,一句温暖的问候:待疫情结束,我们等你回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