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平湖平吉上苑“七个动作”深化“无疫小区”防控细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平湖平吉上苑“七个动作”深化“无疫小区”防控细节

分享

为牢固树立住宅小区疫情防火线,龙岗区平湖街道开展了“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设置13个“无疫小区”示范点,“平吉上苑”就是其中小区之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婷玉 李上彪)为牢固树立住宅小区疫情防火线,龙岗区平湖街道开展了“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设置13个“无疫小区”示范点,“平吉上苑”就是其中小区之一。

平吉上苑位于龙岗区平湖街道平吉大道与新河路交汇处,是上木古社区唯一的商住两用花园式小区,物业公司为深圳市平日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强小区物业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平湖街道和上木古社区负责人多次到平吉上苑检查督导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平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庆等到上木古平吉上苑指导小区防疫工作

据了解,平日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根据防控指引和通知,认真开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根据街道领导实地督导时提出的建议意见,结合小区的实际,以“七个动作”深化疫情防控细节,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切实做到“守护共同家园,保护群众健康”。

实行防控日报制度。每天通报小区当天疫情动态、出入口动态、消杀作业情况、服务管理情况、疫情防控值班电话、紧急求助电话等等。

小区设置体温检测卡口,工作人员在测量体温的同时做好车辆所去位置和车辆信息的登记

对来自疫区的住户进行全面自查、排查,指定专人负责,对疫区返深住户进行登记造册。设置体温检测卡口。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外来车辆的管理都已做到身份核实,所去位置和车辆信息登记。

在小区内设置垃圾集中投放点,口罩、手套等一次性卫生用品专用垃圾桶,快递收发点。

加强防疫知识宣传,营造小区防疫氛围。通过宣传栏、楼宇电视、悬挂横幅等多样式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外出。

园区公共区域每日消杀,消杀范围包括公共大堂、电梯轿厢、按钮、公共洗手间、垃圾桶等等,清理各类卫生死角和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公共区域每天消杀一次,电梯轿厢及门把手等接触频率高的一天消杀四次,电梯按键保护膜一天更换和消杀四次,做好消毒记录。为住户营造干净整洁、舒心安全的居住环境。

小区物业管理处每日做好员工健康监测登记,并做好台账记录。

小区居家管理服务。物管人员每天电话、微信或QQ回访居家隔离人员,为他们提供买菜、取快递、清理生活垃圾等生活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上木古社区工作站收到一药店举报电话,称有一男子着装严实,前来购买退烧药和止咳药,但填报的身份等信息均是假的。该社区“三位一体”成员立即上门核查、倒查监控,因该男子戴着口罩和帽子无法看清面容,监控又存在录影盲点无法追踪去向。社区“三位一体”成员随即通过描述该男子的穿着特征询问平吉上苑的保安,保安一眼认出该男子为小区住户,知道其从卡口出入的具体时间,为社区“三位一体”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的依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