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坪地战疫先锋|社区干部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贴心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坪地战疫先锋|社区干部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贴心人”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毅龙)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社区是战疫的主战场之一,也是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有一群人,他们出现在辖区、企业的各个角落,他们不畏危险,坚守岗位,勇担重任;他们穷尽办法,带头示范,暖心服务,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他们就是坪地各社区党员干部。

高桥社区党委副书记叶永清:

“看到各厂区灯火通明,我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欣慰与满足”

叶永清(左二)在社区围合检疫卡点执勤

“高桥辖区内有企业126家,商铺66家,我们要想尽办法贯彻落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面对疫情,身为社区党委副书记的叶永清,每天考虑最多的,就是如何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服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此,他带领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和企业对接,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协调、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防疫消杀、员工入住等工作。

为了协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问题,他联合街道、派出所等部门到社区计划复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对企业疫情防控、卫生条件、安全生产等复工前准备进行全面排查。当遇到一些企业员工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时,叶永清主动靠前,向务工人员讲解复工流程、做好隔离措施的必要性等,释疑解惑,缓和矛盾,在他苦口婆心的劝说下,那些原本不配合的员工,都表示支持,甚至主动向身边的人宣传抗“疫”知识。

除了线下宣传,为了全面做好宣传工作,叶永清还发动社区包点干部,点对点地建起了多个微信群,通过微信通报疫情情况,向员工展开疫情宣传教育,为企业复工复产铺平了道路。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在叶永清等人的日夜奋战下,高桥社区目前复工企业108家,复工人数12596。“每当夜幕降临,看到各厂区灯火通明的时候,我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欣慰与满足”,面对当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有序稳步开展,叶永清如是说。

四方埔社区党委副书记黄丽华:

风风火火走在战疫一线的暖心大姐

黄丽华(右一)给居民宣传防控知识

黄丽华已经50多岁了,按她自己的话说“不是年轻人了,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但她每天还是风风火火地走在战疫一线上。

身为社区党委的副书记,她带着工作人员深入到社区各居民小组,教导、叮嘱工作人员要留意重点疫区人员的动态,更要注意方式方法,要让来自重点疫区的居民感觉到暖心。为了照顾好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的日常需要,她经常拉上社区同事跑粮油店、社康中心去购买他们生活用品和防护用品。在每日“扫楼”工作中,她挨家挨户上门做好防疫工作排查,不厌其烦地叮嘱群众做好防护和居家安全措施,到了晚上仍不放心,到社区文体公园、城中村检查群众有没有聚集跳广场舞、打牌等。

看到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缺少防护装备,黄丽华积极寻求3家企业,寻得爱心企业捐助社区1万只口罩、两桶84消毒水、140余个消毒喷雾、40个护目镜、1000双手套以及6套一次性防护服,大大疏解了社区防护资源缺少的困境。

怡心社区党委委员吕文有:

“保护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的责任

吕文有(右一)在社区围合检疫卡点执勤

“作为社区党员干部,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要对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一刻也不能懈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怡心社区党委委员吕文有正是这份责任与担当,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筑起了居民身边的“安全墙”。

主动要求值守围合检疫卡点的第一班岗,到医学观察住宅小区把慰问物资送到一户户居民手中,领送物资,维修围合设施……不管是前线冲锋,还是后方保障,吕文有总是全力以赴,毫无怨言。

当社区负责人提议安排人员协助他工作时,吕文有毅然谢绝,他说“在这个非常时期,人力是非常珍贵的,自己一个人通过努力能完成的任务就不要耽误其他同事的工作了,同时也是减少同事感染的风险。” 

在这场战“疫”中,坪地街道各社区的党员干部们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守牢每一道防线,紧盯每一个环节,不忽视每一处细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复工复产服务落实到位;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筑起了一道道严密防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