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60℃恒温、一人一柜格 手机一键开柜分散取餐 智能取餐柜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60℃恒温、一人一柜格 手机一键开柜分散取餐 智能取餐柜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效开展,企业复工复产也在有序推进,如何解决员工用餐难和用餐安全,是当前摆在企业面前的难题之一。近日,深圳多个写字楼出现智能保温取餐柜,引起市民关注。这个号称升级版无接触配送,有着60℃保温柜恒温消毒、手机一键开柜分散取餐等多重保障的送餐“神器”到底是什么样的?

原标题:智能取餐柜 进入写字楼

60℃恒温、一人一柜格 手机一键开柜分散取餐

深圳商报2020年3月7日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效开展,企业复工复产也在有序推进,如何解决员工用餐难和用餐安全,是当前摆在企业面前的难题之一。近日,深圳多个写字楼出现智能保温取餐柜,引起市民关注。这个号称升级版无接触配送,有着60℃保温柜恒温消毒、手机一键开柜分散取餐等多重保障的送餐“神器”到底是什么样的?

3月6日11时23分,龙华区金荣达工业园某软件公司上班的陈先生接到取餐短信:“客官人,你点的×××饭已送到×××柜××号……为有效杀灭病毒,机柜温度会调至60℃。建议使用厚毛巾取餐,避免接触柜格金属边缘。”大约半小时后,他根据短信提示来到一楼取餐柜前,手机一键开柜取出了自己的午餐。餐盒有点烫手,打开,是热气腾腾、香喷喷的饭菜。

“感觉很安全,全程无接触,手机一键取餐,保温柜终端半小时高温消毒,吃起来没有任何顾虑,非常放心。”陈先生说。此外,送餐人员都会穿戴专业的防护设备,做好个人消毒和保温柜外立面消毒。“柜子边上有消毒记录本,记录柜子外立面的消毒情况。”陈先生说。

据该团餐负责人高翔介绍,团体订餐、集中配送、保温柜取餐的模式早在疫情发生之前就已经在逐步推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升级无接触供餐方案。包括:对商家全部员工严格落实复工前14天旅居史申报,按要求做好隔离观察后方可复工;严控生产、配送全流程。清晰记录供餐商家厨房员工和配餐员体温数据,员工在分餐和配送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工作帽,严格执行分餐间、保温箱及配送车辆消毒,并拍照发供餐群报备。

疫情期间,最令客户安心的是终端的30分钟60℃恒温消毒和手机一键取餐。据介绍,疫情前,餐柜的功能主要是存放和保温,温度一般设定在56℃左右。疫情发生后,企业都会提前将餐食放入保温柜,并启动30分钟60℃恒温消毒,确保有效灭活可能携带的新型冠状病毒。(记者罗凯燕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