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暖心直通车”来了!龙岗首趟复工高铁专列送90名务工人员返深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暖心直通车”来了!龙岗首趟复工高铁专列送90名务工人员返深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孙渊源)3月6日一大早,天还没亮,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小韩、小姚、小钟等3名工作人员就到达深圳北站,坐上了开往长沙的高铁。

春寒料峭的长沙,有几分清冷,简单解决午餐后,小韩等3人早早到达月台,等待即将搭乘该局组织“暖心直通车”高铁专列(车厢)返回龙岗的务工人员。

13:30分,G6037次(长沙南-深圳北)列车缓缓启动,一路疾驰。车厢内,90名务工人员开心地加入了“湖南-龙岗高铁直通车服务群”,小韩为他们发放了口罩,请他们安心返深返岗。

16:56时,G6037次高铁到达深圳北站,下车的务工人员由小韩等人一路指引顺利出站。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暖心直通车”服务先锋队员早已在西广场迎接,打出了“热烈欢迎湖南在深员工返回龙岗”的横幅。

根据返岗员工所在的街道片区,该局安排了4辆大巴,设置了布吉/吉华/南湾、龙岗/坪地、龙城/宝龙/园山/横岗、平湖/坂田4条线路。在先锋队员的组织下,员工有序登上不同方向大巴,于晚上7点前全部“点对点”到达所在街道甚至厂门。返岗务工人员纷纷为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周到的全程服务点赞。

据悉,本条免费高铁是深圳市各区人社部门中开通最早的返岗专列,“上座率”(上车人数/报名人数*100%)高达95.7%,创造了复工复产返岗专列记录。

记者了解到,早在3月2日,为了进一步畅通员工返岗绿色通道,龙岗区人力资源局通过反复讨论、预判以及与广铁部门的充分沟通,敲定了“暖心直通车”高铁返岗专列服务方案,同步推出两条高铁专列,即劳务工密集的长沙线,以及票源稀缺的云贵线。当天,“龙岗发布”、“龙岗人力资源”、“坪地在线”等公众号同时推出“暖心直通车”高铁返岗信息,区内企业纷纷响应报名。

由于该“专列”实际只是订制加挂车厢,为避免资源浪费,精准计算订车(厢)订票数量,龙岗区就业中心组织8位工作人员建立了“暖心直通车”客服群,开发了报名统计小程序。为有效识别来深人员信息,龙岗社保分局也大力协助,安排2名工作人员核查报名者社保信息;对于新引进人员,区人力资源局则在与相关企业确认其入职意向后,放开门槛请其乘车,真正实现“来了就是深圳人”。

另记者获悉,该局推出的另一条 G2928次(昆明-深圳北)“暖心直通车”高铁专列(车厢)将于3月7日晚上22:30时到达,预计接回来自云南、贵州的179名员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现已提前为所有乘车人员预订了高铁餐饮,让他们出门安心、旅途暖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