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或坚守岗位、或捐款捐物 罗湖东门活跃着他们战“疫”的身影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或坚守岗位、或捐款捐物 罗湖东门活跃着他们战“疫”的身影

分享

在防疫阻击战中,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各级人大代表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一级响应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职为民,或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或捐款捐物勇于担当,处处活跃着他们履职奉献的身影。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肖文斌)在防疫阻击战中,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各级人大代表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一级响应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职为民,或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或捐款捐物勇于担当,处处活跃着他们履职奉献的身影。

区人大代表、东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毅即时发声靠前指挥,全面摸排掌握疫情动态,迅速采取防控有力行动。他亲自草拟疫情防控宣传稿,带领街道党员、干部职工推进落实社区、超市及各类肉菜市场等重点区域的防控措施,深入一线带队督导辖区各小区、无物管小区、无围合管理小区及城中村等落实登记及体温监测情况,统筹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钟文浩始终坚守防控第一线,主动担负起防疫“宣传、预防、排查和管控”的责任,全力以赴开展重点区域设卡检查、入户排查、服务居家隔离群众、发动社区群防群控、解决防控短板和漏洞。他与社区一线工作人员一起,共同做好小区的联防联控工作,坚决维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坚守着人大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

人大联络站在关键时期及时转换角色,从“等群众来”变成“到群众中去”,主动承担起社区服务,为封楼群众送菜送餐,为居民排忧解难。螺岭社区防疫形势严峻,任务重、人员紧缺,又有确诊病例。街道人大工委和人大联络站工作人员和社区治安人员一起奋战基层,主动承担围合小区、测量体温、登记人口信息等工作,对返深人群涉疫线索进行预判、预警和预防,统筹各方资源、聚集各方力量,用实际行动把人大人的动员力、执行力转化为强大的防控工作效能。

自街道人大工委向代表们发出《致东门团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后,市人大代表陈汉清捐赠给罗湖医院集团1000个护目镜,充实防护“最美天使”;市人大代表曾庆明率先在网上开诊室,面对全国,尤其是疫情发生地和深圳民众开启网上咨询和义诊;区人大代表林志华为一线捐赠价值近2.5万元的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和一批粮油产品;区人大代表黄加创向街道捐赠价值近5万元的一批防疫物资和一批慰问粮油产品。截至目前共计捐资赠物总额约47万元,树立了人大代表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

人大代表助力复工复产,维护社会稳定。区人大代表李卫东带领企业响应政府号召,减免2020年2月份停业期间未能正常经营商户的租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区人大代表蔡彬积极配合、协助街道,向承租小商户宣传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做好商铺思想动态引导,使群众正确理解和支持配合,维护了步行街的良好秩序。

在东门,还有很多代表如同他们一样,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贡献一己之力,与社会各界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合力,凝聚成“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的强大精神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