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煖声音|一声“假的”,现了不少形式主义的原形

条评论立即评论

煖声音|一声“假的”,现了不少形式主义的原形

分享

这一声声的“假的”,戳破了伪装的面貌,现了不少形式主义的原形,也暴露出当地一些社区工作的缺失,未能让老百姓真满意,所以才有了这一喊。

昨天(3月5号)武汉居民隔窗一喊,喊出不少真问题。

据新华社消息,3月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到武汉市青山区翠园社区、江汉区西桥社区,实地察看社区防控和群众生活保障情况。

一个网络视频显示,中央指导组在开元公馆小区考察时,有居民从家里的窗户向正在考察的中央指导组喊,"假的,假的",主要反映的是,社区物业假装让志愿者送菜送肉给业主,实际工作不到位的情况。

据报道,孙春兰副总理当即要求省市领导深入了解情况并指出,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还存在短板。不要掩饰矛盾,要实事求是,明确问题出在哪里,及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绝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约4个小时以后,中央指导组召集省、市有关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相关的物业方也回应已采取措施,加强了工作力度,将努力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这一声声的“假的”,戳破了伪装的面貌,现了不少形式主义的原形,也暴露出当地一些社区工作的缺失,未能让老百姓真满意,所以才有了这一喊。此前有汉骂,现今有打假,叫人看得痛快。假的真不了,疫情大考,老百姓是最终的阅卷人。做得好不好,工作有没有落到实处,老百姓最有话语权。当前疫情形势有所缓解,但依旧严峻,依旧需要用一百分的重视、一百分的投入、一百分的认真去不折不扣地落实每项工作。

“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弄虚作假对于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情绪的安抚无疑是一种伤害,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现在是战疫的关键时期,更容不得这样的形式主义。最后,还得提一点,不能因为这个而误解了绝大多数战疫者兢兢业业的工作和无私付出,既要看到问题,又要肯定努力,不能因为这一喊抹杀了广大一线防控者的努力。不掩盖矛盾,不回避问题,也要记住在这场战疫中无数挺身而出的人。

此次事件,发人深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基层服务中真正走进老百姓才是核心要义,对上对下两幅面孔的话,只能是冷了人心。在疫情防控的大局面前,更要严防形式主义之害。(梁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