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18家股份合作公司为租户减租615.3万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18家股份合作公司为租户减租615.3万元

分享

危难时刻见真情,集体经济显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当前,为确保国家及省、市的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到位,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维护经济运行秩序,盐田区国资局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科学防疫,依规复工,并号召股份合作公司按照自愿、适度的原则,采取减租、免租等方式支持辖区实体经济发展,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3月5日,辖区18家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响应号召,为辖区各类经营主体减免租金等共计615.3万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黄淑贞)危难时刻见真情,集体经济显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当前,为确保国家及省、市的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到位,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维护经济运行秩序,盐田区国资局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科学防疫,依规复工,并号召股份合作公司按照自愿、适度的原则,采取减租、免租等方式支持辖区实体经济发展,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3月5日,辖区18家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响应号召,为辖区各类经营主体减免租金等共计615.3万元。


倡议动员减租 

助力企业租户共渡难关

据悉,盐田区18家股份合作公司在辖区的物业承租方主要为餐饮酒店及零售商铺,疫情自春节爆发延续至今,造成该类企业部分无法正常营业,如何扶持该类商业企业,共渡难关,是盐田集体经济必须解决的难题。


2月5日,区国资局发出《关于号召各股份合作公司适度减免租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倡议书》,2月11日起,各街道办陆续召开股份合作公司适度减免租金共抗疫情动员会。截至3月5日,辖区18家股份合作公司、1家集体控股企业、1家居民小组为辖区各类经营主体减免租金等共计658.3万元,涉及物业172286.7平方米。其中沙头角街道办辖区的官路吓村股份合作公司、群利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减免租金60万元和56万元,盐田街道办辖区的鸿泰实业有限公司、三洲田实业有限公司分别减免租金59.9万元和57.9万元,梅沙街道办辖区的大梅沙公司减免租金142.2万元,成为扶持经济率先垂范的“排头兵”。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多管齐下为集体经济保驾护航 

疫情发生以来,盐田区国资局通过电话询问、线上联系的方式,逐一摸查各股份合作公司在疫情影响之下的经营状况及防控措施,实时掌握各公司复工复产情况。各街道办根据盐田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组织辖区股份合作公司有序复工,在保证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加紧抓好复工复产工作,实现保障生产经营和落实安全防护两不误。

2月中旬,为进一步预研预判疫情对辖区集体经济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运行影响,盐田区国资局会同各街道办研究疫情对各公司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产生的影响及对全年预期收益造成的不确定因素,形成具体对策,为后续推进股份合作公司生产经营、开展集体经济扶持工作提供参考。除了定期梳理空置集体物业,鼓励公司积极参与辖区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工作外,区国资局还研究股份合作公司产业发展奖励政策,为集体经济保驾护航,并向区委区政府建议加快组织有关企业复工复产,稳妥有序推进土地开发项目,加快项目审批手续或建设进度,保障集体经济利益。

集体经济作为辖区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既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扶持指导,也离不开各类经营主体的繁荣发展。”盐田区国资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各街道办、中英街管理局及社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辖区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响应减租免租倡议,尽力帮扶辖区各类经营主体重振信心,与辖区各类经济体共克时艰,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