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同心社区:退伍不褪色 战疫前线显担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同心社区:退伍不褪色 战疫前线显担当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 刘伟雄 丁婉)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同心社区全体党员干部、退伍军人等纷纷主动放弃假期,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吴财旺就是其中一员。2007年他从部队退役,党龄超过12年,现任同心社区安全办主任。疫情发生后,他担任新布老屋疫情防控检疫点的组长,还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一线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无接触接回居家隔离人员,经常工作到凌晨1点。

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群众都有同一个感受:无论白天黑夜拨打吴主任的电话,他都是第一时间接听电话,赶到现场,迅速处理好突发状况。在他身上时刻彰显着雷厉风行、勤勉尽责的军人本色。

吴财旺经常为群众提供帮助,有一次他听网格员反映,新布有名居家隔离人员王某家里没有厨具、没有冰箱,生活较困难。他听后午饭都来不及吃,自费买了一箱方便面、一箱饮用水送达王某出租屋门口,并耐心向他解释居家隔离的相关流程。知道王某喜欢吃面食,吴主任还特地跑了几趟买些大饼送给他。王某非常感动,连声道谢并称一定会按要求,好好配合社区隔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容不得敷衍马虎。在特殊时期,这样谨慎、负责又不失温度的处理方式让现场所有人都竖起大拇指点赞。

目前,正值企业、“三小”等复产、复工关键时刻,面对同心社区企业534家,“三小”场所1078家,这样庞大的数量,既要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又要保障企业等有序复产复工,作为社区安全办主任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

他每天奔走在各家企业、“三小”等场所开展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企业完善防控措施,及时解决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协助和支持企业做好需要隔离观察的重点人员生活保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像吴财旺这样的党员、退伍军人对工作,高度负责,任劳任怨;对群众,真诚相待,有求必应。他们用勤勤恳恳努力付出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