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巾帼不让须眉!南头街道巾帼展抗“疫”风采

条评论立即评论

​巾帼不让须眉!南头街道巾帼展抗“疫”风采

分享

连日来,在南头街道有一支200余人组成的奋战在疫情一线的红色“娘子军”,她们舍“小家”顾“大家”,走街串巷,深入居民家,做宣传、测体温、消毒、排查等工作,充分展示了南头娘子们巾帼不让须眉的风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构筑起一道道抗疫“防护墙”,成为了“抗疫”路上一抹亮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戴洁 刘嘉愉 张奕杰 叶珊 连日来,在南头街道有一支200余人组成的奋战在疫情一线的红色“娘子军”,她们舍“小家”顾“大家”,走街串巷,深入居民家,做宣传、测体温、消毒、排查等工作,充分展示了南头娘子们巾帼不让须眉的风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构筑起一道道抗疫“防护墙”,成为了“抗疫”路上一抹亮色。

关键词:坚守初心勇担责任

南头街道妇联主席

疫情当前,她是认真细致的“摸排员”。自上岗以来,她每天7:30就到达安乐智恒产业园,不畏寒风凛冽,开展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等基础工作。疫情当前,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不顾身体的疲惫,积极指导工作人员开展企业复工的资料审核工作,每天走访企业,收集他们在复工后的困难,仔细研判、搭建桥梁,为企业排忧解难。

 

关键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安乐社区妇联主席

2月15日下午,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联合驻点团队、警务室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宝安大道桥下有流浪人员11名,因暴雨降温天气即将来临,她耐心的劝说,并宣传防疫安全知识,在等待救助站救助人员到来的期间,又贴心的给他们送去口罩和食品,并劝说教导他们做好个人防护。

 

关键词:巾帼不让须眉坚决抗击疫情

南联社区妇联主席

在疫情来临之际,南山家禽批发市场“三鸟市场”存在环境差,隐患风险高等问题,她积极配合上级部署,完善工作方案细节,落实工作任务,在一周内顺利完成了拆除工作。拆除后,积极沟通相关单位,多次到现场指导清运场地垃圾及做好后续消杀管理等工作。

 

南头街道的“娘子军”们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针对居家隔离的居民,既担任“知心姐姐”,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线上心理疏导服务;又充当“外卖员”,披上“红马甲”将生活物品送货上门,保障隔离者正常的生活。

巾帼志愿者们参与一线防控工作至今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惠及辖区3万余人,上门运送生活物资3000余次;在小区、城中村卡口等仔细排查登记3万余人次、2000余车次;在“百分百心意,百分百动力”深圳市关爱抗疫天使爱心募捐行动中,短短半天时间发动捐款1.4万余元,为奋战在湖北一线的白衣天使献上一份关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