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提前知晓公交车拥挤度 深圳巴士集团推“乘车舒适度”提示功能

条评论立即评论

​提前知晓公交车拥挤度 深圳巴士集团推“乘车舒适度”提示功能

分享

记者了解到,此次深圳巴士集团推出“乘车舒适度”提示功能,乘客可通过优点出行“查公交”线路里的车辆标识,可实时查看车辆位置、车辆预计到站时间、和乘车舒适度等信息,自主选择是否乘车。

image.png

乘车舒适度分级显示

image.png

一张图教你如何“查公交”精准候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记者3月6日从深圳巴士集团获悉,针对乘客候车难和查看车厢拥挤程度的需求,深圳巴士集团联合滴滴优点公司,在“优点出行”APP和小程序的“查公交”功能里新增“乘车舒适度”提示功能,用手机就能轻松查到深圳巴士集团所属公交车的所在位置以及车内舒适度如何,提高市民的出行质量,为公交防疫再添助力。

“在公交站台等车,当车门一开,发现满满当当都是人,实在是挤不上去了,只能默默等待下一班车。”不少在高峰期等公交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白等一趟”加剧了乘客候车焦急的心情,尤其是现在疫情防控时期,坐公交都需要隔座乘车,高峰期等到一辆能上去的车实在不易。

记者了解到,此次深圳巴士集团推出“乘车舒适度”提示功能,乘客可通过优点出行“查公交”线路里的车辆标识,可实时查看车辆位置、车辆预计到站时间、和乘车舒适度等信息,自主选择是否乘车。同时,根据车辆到达时间可灵活调整自己的出门时间,减少过长的、不必要的在外候车时间,降低感染风险。

同时,深圳巴士集团将根据APP推送的车厢内乘客拥挤度进行精准调度,及时调整发车班次密度,缩短乘客候车时间,为乘客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公交出行服务。

查询方式为:打开“优点出行”,选择“查公交”功能,输入想查询的线路或者站点,选择具体线路,即可看到乘车舒适度显示。本次功能升级,将公交乘车舒适度细分为正常、舒适、较拥挤、拥挤,四个档,通过4个不同颜色及文字标识的公交车小图标来表示乘车舒适度,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巴士集团和滴滴优点公司共同助力广大企业和市民复工复产,通过“优点出行”APP于2月28日开通了“返深复工定制出行平台”,本次利用大数据平台接入公交线路站点、营运调度、刷卡数据、天气等多维度的实时数据和离线数据,利用独特的算法模型,算出实时精准的车辆OD数据和车厢内人群数据,进一步升级了电子站牌“查公交”的查询功能,让乘客在候车的时候可以实时查看车辆位置、车辆预计到站时间、和乘车舒适度,提升市民的公交出行体验。今后,优点出行也会继续创新、持续升级共享出行新模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