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惊蛰到春耕忙 深圳农村田间地头一派农忙景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惊蛰到春耕忙 深圳农村田间地头一派农忙景象

分享

随着气温回升,大鹏新区和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农民们也开始忙碌起来,田间地头处处一派忙碌景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惊蛰到,春耕忙!防疫农时两不误,抢抓春耕好时光!3月5日,我们迎来了二十四个节气中的惊蛰。随着气温回升,大鹏新区和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农民们也开始忙碌起来,田间地头处处一派忙碌景象。

 image.png

村民忙着浇灌田地,为水稻种植做准备。

 

“我是通过广东农技推广平台购买的水稻种子。” 深汕特别合作区鹅埠镇水美村村民曾先生说,他共有17亩农田,每年会种两季水稻和一季土豆。这几天他们全家人都在忙着浇灌田地,为一周后水稻播种做准备。“清明节前我们的水稻一定要全部完成播种。”

image.png

水稻田的对面,村民刘先生赤脚穿梭在玉米地里,只见他用小刀把玉米上端的叶片一分为二,然后抓住中间的玉米用力一掰,一颗玉米就掰下来了。他告诉记者,这块玉米地种植的是黏玉米,去年10月中旬种植,这几天才成熟。他准备把成熟的玉米拉去菜场卖掉。

 image.png

去年冬季种下的玉米苗正茁壮成长。

除了种植粮食作物,在水美村家家户户还会种一些蔬菜。一颗颗绿油油的包菜自由自在地生长,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尽情绽放,一阵阵扑鼻得香味随风飘扬。身临其境,顿感心旷神怡。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林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