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爱心接力环环扣 南山护老出新招

条评论立即评论

爱心接力环环扣 南山护老出新招

分享

面对养老机构老人居住密集,存在“易感染,易传播”的风险,南山区民政局采取了赠送防控物资、链接爱心企业清洁消毒、全覆盖做核酸检测等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强辖区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力守护老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梁方红)疫情无情,人有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养老机构老人居住密集,存在“易感染,易传播”的风险,南山区民政局采取了赠送防控物资、链接爱心企业清洁消毒、全覆盖做核酸检测等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强辖区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力守护老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为积极响应南山区民政局的号召,进一步加大对该部分老年群体的防护力度,近日,区慈善会携手辖区各养老机构,合力为老人购买包含传染病的保险产品,将养老机构所有入住老人纳为保障对象,实现应保尽保。

据了解,在购买该保险后,养老机构入住老人被医院或卫生相关部门认定是疑似或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因此住院治疗的或身故的,保险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赔付住院补助金或身故赔偿金,每个机构赔偿限额500万元。该保险项目既为机构入住老人撑起了更有力的“保护伞”,又为养老服务提供者减轻了责任风险,让院方、老人、家属都更为安心、放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