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科技抗疫智慧防控精准防控 切实防范海外疫情输入风险

强化科技抗疫智慧防控精准防控 切实防范海外疫情输入风险

分享

3月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和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强化科技抗疫智慧防控精准防控 切实防范海外疫情输入风险

深圳特区报2020年03月06日讯 3月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和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必胜信心,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坚决防范海外疫情输入风险,坚决防范重点人员密集场所集聚性传播风险,不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深i企”平台的作用,建立领导包干、专班协调的“一站式”企业服务机制,高效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要切实抓好重大项目投资,再谋划新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加大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重点民生工程、重要应急储备设施等方面的投资力度,不断扩大有效投资规模,增添经济发展的动能。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协同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发挥深圳创新的先发优势,充分发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优势,充分发挥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功能,强化科技抗疫、智慧防控、精准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强化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协同创新,加大检测试剂、检测设备、疫苗等研发力度,努力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疫情防控科研成果。要大力宣传推广应用疫情防控相关的硬科技,支持科研和物资生产企业加大研发、拓展市场。要加快坝光国际生物谷、坪山生命科学城等产业基地建设,推动形成全链条产业生态体系,培育一批龙头骨干企业,支持前沿技术应用,推动深圳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记者 甘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