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疫情防控|28家医院开通网上发热咨询 疫情期间累计服务16万人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防控|28家医院开通网上发热咨询 疫情期间累计服务16万人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深圳这个最具互联网气质的城市,还通过互联网+医疗的方式,在网上对市民进行咨询和分诊,开辟了防疫的“第二战场”,让市民不出家门就能解决健康难题,为新冠肺炎防控提供“深圳经验”。

原标题:28家医院开通网上发热咨询

疫情期间累计服务16万人次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6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深圳这个最具互联网气质的城市,还通过互联网+医疗的方式,在网上对市民进行咨询和分诊,开辟了防疫的“第二战场”,让市民不出家门就能解决健康难题,为新冠肺炎防控提供“深圳经验”。

新冠肺炎是一种呼吸系统疾病,减少人与人的接触是防控疫情的关键环节。而医院作为一线战场,更容易发生交叉传染情况,无论是就医患者还是医护人员,都面临着较大传播隐患。为此,深圳市卫健委2月2日推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深圳市服务平台,在市卫生健康委微信服务号“健康深圳”和“健康深圳”APP同时上线。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深圳市服务平台开通了十大栏目,包括“深圳疫情实时查询”“全国疫情实时查询”“深圳市定点(发热)门诊导航”“疫情实时辟谣”“发热症状自查”“深圳市医院线上发热咨询”“腾讯免费义诊平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中医药防控”“心理援助·安心行动”等。

截至目前,“深圳医院线上发热咨询”栏目已有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等28家医院上线发热咨询服务,其中17家医院除在线咨询外,还可以开展线上复诊服务,该栏目引进深圳市医疗机构多名呼吸、感染等专家入驻,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市民提供线上问诊、在线处方、药品配送等服务,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此外,深圳还提供在线义诊服务,7天24小时面向居民提供咨询服务,有效消除不必要的恐慌,保证疑似肺炎患者可及时到医院接受规范诊疗避免延误病情。

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服务平台的推出,对于缓解线下门诊压力、降低院内交叉感染风险等方面成效显著,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数据显示,截至2月29日,我市互联网医院线上诊疗累计业务量8405人次,开具电子处方累计达6828人次,线上咨询累计达16.07万人次,其中,新冠肺炎咨询累计已达11.1万人次,占比达69%。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余海蓉 通讯员 深卫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