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省发改委公布,深惠城际有重大变化,设16站串起深莞惠

条评论立即评论

省发改委公布,深惠城际有重大变化,设16站串起深莞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备受关注的深惠城际将有重大变化,其线路走向和16个站点“揭开面纱”。这条城际线将串起粤港澳大湾区东部的深圳、东莞、惠州3座城市,有望成为深莞惠都市圈的交通大动脉。

南方网2020年3月6日讯 备受关注的深惠城际将有重大变化,其线路走向和16个站点“揭开面纱”。这条城际线将串起粤港澳大湾区东部的深圳、东莞、惠州3座城市,有望成为深莞惠都市圈的交通大动脉。

3月5日,广东省发改委官网发布《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透露,2020年广东省共安排省重点项目1230个项目,总投资5.9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00亿元,安排开展前期工作的省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868个,估算总投资3.4万亿元。

其中,赣深高铁、广汕高铁、深惠城际、深汕高铁、河惠莞高速等一大批重点项目与深莞惠都市圈密切相关。


制图:蓝单

设16站连接3城

深惠城际拟接轨莞惠城际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留意到,在《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计划表》中首次详细披露了深惠城际的“建设内容及规模”。

其中显示,深惠城际铁路工程的线路由深圳前海引出,经西丽、龙华、平湖、东莞凤岗、龙岗、东莞谢岗至惠州沥林北站接轨莞惠城际,全线设站16座。

虽然其中明确了深惠城际全线设16个车站,并点出了其中一些关键节点,但没有完全公布所有站点选址和名称。不过从已披露的信息来看,这一线路与此前透露的备选方案有重大变化。

其中,进一步明晰的是深惠城际在东莞和惠州的走向,经过东莞凤岗和谢岗,在惠州沥林北站接轨莞惠城际。而此前的一些方案是希望延伸至惠州江北等核心片区或者惠州机场。但此次公布的信息没有说明深惠城际的终点站。

估算总投资近400亿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