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办事处让雷锋精神在战“疫”中闪光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办事处让雷锋精神在战“疫”中闪光

分享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当天,大鹏办事处团工委、义工联积极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助力共同抗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刘丽梅)3月5日,我们迎来了一个不一样的学雷锋纪念日。大鹏办事处团工委、义工联积极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助力共同抗疫。

外国小哥学雷锋,加入外籍人员防疫宣传活动

为了协助社区做好外籍人员的防疫情况摸排和宣传工作,大鹏团工委、义工联在全市率先开展服务外籍人士防疫志愿项目,目前该志愿队伍共有61名志愿者,主要服务包括入户排查、防疫知识宣传、防疫告知资料翻译等。

服务外籍人士防疫志愿者

来自意大利的Matteo是服务外籍人士防疫志愿队伍中的其中一员。Matteo防疫期间一直居住在大鹏,在得知开展服务外籍人士防疫志愿项目后,他主动加入队伍做志愿服务。除了能讲意大利语、英语,他还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在开展服务期间,他积极与外籍住户沟通,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详细登记外籍住户的个人情况、派发防疫通行证以及配合社区开展各项防疫宣传工作。Matteo表示非常感谢能有这次机会与大家共同抗疫,如果有需要,大家可随时联系他。

意大利籍志愿者Matteo

号召青年突击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面对疫情,大鹏团工委组建青年突击队,积极投身到企业复工复产中。其中一支“两新”组织青年突击队是由新长征(深圳)青年组成,他们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的作用,全力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针对陆续复工人员坚持做到三个“严格”:严格把控进出基地人员,做好行程确认、健康检查、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严格要求全面消毒,做好14天的封闭式隔离,全面落实隔离制度;严格落实无接触,在送餐,垃圾清理及其他物品传递必须做到无接触,避免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青年突击队

传承雷锋精神,记录感动瞬间

近期,大鹏办事处团工委、义工联举办了“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美丽大鹏”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人士用镜头记录下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的美好瞬间,从多角度、全方位展现积极向上的大鹏志愿者精神面貌及奉献互助的服务身影,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是对雷锋精神的最真实的诠释。

爱心义剪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大鹏办事处团工委、义工联将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和工作实际,聚焦社会发展、服务居民需求,积极探索志愿服务的新思路、新方法,用学雷锋志愿行动温暖传递正能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