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出炉 深圳大学2学科入选全球600强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出炉 深圳大学2学科入选全球600强

分享

3月3日,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第十次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深圳大学“物理学与天文学”和“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两个学科入选全球600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金洪竹)3月3日,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第十次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深圳大学“物理学与天文学”和“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两个学科入选全球600强。

据悉,本次排名横跨5大学科群和48个学科,评估了全球83个国家地区的1368所高校。中国高校表现亮眼,共有118所大学的1066个学科入选全球600强。其中,中国内地84所、中国香港9所、中国台湾23所、中国澳门2所入选全球600强。

在工程与科技学科、自然科学学科当中,深圳大学各有一个学科入选全球600强,分别是工程与科技学科的“物理学与天文学”和自然科学学科中的“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其中,“物理学与天文学”学科在入选的内地高校中排名第30,“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科在入选的内地高校中排名第31。

记者从校方了解到,物理学、计算机科学是深圳大学的优势学科。据科睿唯安公司基本科学指标(简称ESI)2019年11月15日更新的数据显示,深圳大学物理学学科和计算机科学学科均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目前,深大共有七个学科跻身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此外,2019年11月《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发布的世界大学学科的最新排名显示,深圳大学计算机科学学科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2、世界排名201-250位之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