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最高奖金3000元!首届“摆渡人”杯全国高中生征文大赛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最高奖金3000元!首届“摆渡人”杯全国高中生征文大赛启动

分享

据悉,本次大赛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与中国教育在线联合发起,面向全国高中生每年举办一届的公益性高中生作文竞赛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金洪竹)3月5日,首届“摆渡人”杯全国高中生征文大赛正式启动。据悉,本次大赛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与中国教育在线联合发起,面向全国高中生每年举办一届的公益性高中生作文竞赛活动,旨在为中学生搭建高水平的写作平台,鼓励高中生通过关注身边生活、观察社会发展、了解国内外大事,培养高中生的审美、观察、创新能力及人文素养。

记者从大赛主办方了解到,参赛者围绕“摆渡人”主题,文体、字数不限,题目自拟,中英文皆可,鼓励英文投稿,稿件须为原创。大赛将于4月15日截至投稿,4月25日—5月1日进行征文网上投票,结果将于5月4日公布。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授及中国教育在线代表将组成专家评审小组,评选出征文中的优秀作品。优秀作品将通过专家评审及线上投票的方式进行综合评比,最终将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除获奖金及证书外,还将被邀请参加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夏令营,体验具有中国文化传统的国际化大学学习生活,并可参与与世界级大师、校长交流,体验大学课堂、书院生活,参观实验室等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