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社会热点>

深网观察 第101期|“雷锋”就在我们战疫的队列中

深网观察 第101期|“雷锋”就在我们战疫的队列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穿越五十多年的时光洪流,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焕发出了勃勃生机。在疫情面前,无数普通人挺身而出,在平凡岗位上的恪尽职守,在日常小事中的发光发热。“雷锋”其实从未离开,他只不过换了身衣服,穿上了防护服,戴上了口罩,站在我们的战疫队列里。

防控疫情系列评论之三十

深网评论员王俞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今年这个纪念日的意义非比寻常。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已经发生了积极变化,战疫的鼓点仍在敲响,无数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冲锋一线,跟疫情作斗争,他们就是新时代的活雷锋。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回顾雷锋的一生,既没有力挽狂澜的伟业,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他只是用“出差一千里,好事一火车”这样的平凡,把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化为传奇;用“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样的坚持诠释了奉献的意义。

穿越五十多年的时光洪流,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焕发出了勃勃生机。在疫情面前,无数普通人挺身而出,在平凡岗位上恪尽职守,在日常小事中发光发热。“雷锋”其实从未离开,他只不过换了身衣服,穿上了防护服,戴上了口罩,站在我们的战疫队列里。

他们披甲赴荆楚,千里战疫魔。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自2月9日以来,深圳市先后派出了5批医疗队共77人驰援湖北武汉和荆州,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国人抱恙,何惧关山万里;与子同袍,只为海晏河清。

他们担当守初心,疫情争先锋。在深圳的每一条战疫前线上,党员干部都始终坚守好自己的“阵地”。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不畏艰难,不惧挫折,即使双手反复被消毒水浸泡侵蚀,脸上被口罩压出深深勒痕,穿着防护服闷热难当、汗流浃背,他们依然肩负使命、昼夜不息、勇往直前。

他们志愿“逆行”,为爱前行。作为一座全市注册志愿者超165万的“志愿者之城”,无论是在中心城区的街道路口,还是在原特区外的“城中村”,总能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是疫情阻击战的突击队、尖刀兵,时刻释放一种让人向善的“圳能量”,是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生动注脚。

精神是烛照前行的灯塔,榜样是催人奋进的先锋。纵然时代千变万化,雷锋精神时刻伴随我们左右,就像一个灯塔,驱散疫情,带来温暖和感动。在今天的深圳,“最美人物”不断涌现,凡人善举、身边榜样层出不穷。他们的身上,都释放着雷锋精神穿越时空的恒久魅力,成为社会谐奏的强音,变成推动我们全市文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这是雷锋在日记中写下的。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众志成城,没有跨不过的坎。希望每一个人都是一朵默默奉献、散发光热的“花”,用爱心去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善举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共同迎接、点缀这个即将到来的“春天”!


相关报道:

深圳特派记者直击武汉战疫|武汉一线的深圳白衣战士

战疫深圳人|能帮一个是一个!深圳一痊愈者主动捐献血浆

暖心回家路!深圳巴士集团志愿者为返乡旅客免费理发、送春联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100期|复工复产向光明

深网观察 第99期|深圳用科技赋能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最强武器

深网观察 第98期|首例输入型病例 为防控勿放松提个醒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