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受疫情影响甘坑客家小镇闭园已超40天 重新开园时间待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受疫情影响甘坑客家小镇闭园已超40天 重新开园时间待定

分享

日前,记者获悉,甘坑客家小镇已在南北大门安排了保安人员值守,除小镇内居民和商户人员可以进入外,其他游客均暂停接待,并对其进行劝退。小镇重新开园时间仍待定。

甘坑客家小镇目前仍处于闭园状态。(资料图)

疫情期间,由华侨城文化集团投资制作小凉帽动画片支援湖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受疫情影响,从1月24日起至今,位于龙岗区吉华街道的热门旅游景点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已闭园42天。日前,记者获悉,甘坑客家小镇已在南北大门安排了保安人员进行值守,除小镇内居民和商户人员可以进入外,其他游客均暂停接待,工作人员将对其进行劝退。小镇重新开园时间仍待定。

据了解,甘坑客家小镇自2016年华侨城入驻以来,经过几年的运营,形成了一个年接待游客达380万人次,集文化博物馆、主题乐园、主题酒店和文创街区为核心的特色文旅小镇。并先后获得文化部颁发的文化旅游发展先导区,广东省颁发的文化旅游发展示范区、文化旅游村,深圳市十大文化街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中国特色小镇、小镇美学榜样等荣誉称号。

甘坑客家小镇。(资料图)

1月24日起关闭室内场馆 取消演出活动

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袭来。为了预防疫情在公共场所的扩散,1月24日,深圳华侨城文创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为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群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决定即日起关闭甘坑客家小镇小凉帽国际绘本馆、小凉帽剧场、家风家训馆、黄志博物馆等室内场馆;取消春节期间举行的客家舞贺新年、客家大戏、客家民谣夜、新年红包发发发等演出活动。

对园区进行消杀。

多举措防疫   酒店可延期入驻

疫期间,甘坑客家小镇加强了区域内酒店大堂、餐厅、员工宿舍、电梯等公共场所通风换气,进行全面消杀清洁工作,加大力度,增加频次,并推出酒店预订可延期入住服务。凡已购买甘坑客家小镇酒店群(南香楼艺术酒店、凤凰客家酒店、小凉帽之家酒店)房券的游客(1月22日前购买,含22日),均可改期至未来3个月之内任选一日,凭购买时预留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至以上各酒店前台登记使用;或于房券过期后90天内,从原预定渠道申请退票、退款。

据悉,小镇内酒店也已采购板蓝根,洗手液,消毒液等物品,并加强对电梯按钮、绘本花园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并根据紧急预案部署工作,提前进行预防。 

美丽甘坑。(资料图)

减租半个月  与商户携手共克时艰

疫情期间,甘坑客家小镇也积极响应号召,包括为商户减租、参与公益活动、送精神大餐等,携手奋进、共克时艰。其中,为抗击疫情,与商户共渡难关,华侨城文创公司决定减免签约商户2020年1月25日至2月9日(年初一至年十六)期间的租金。同时参加“携手爱心企业,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公益活动,捐赠200份总价值5万元的小凉帽游玩套票,共计2400张小凉帽农场、凤凰谷博物馆门票,为一线医务工作者点赞加油。

文艺作品免费支援

值得一提的是,1月30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紧急组织调配《大禹治水》《小凉帽之白鹭归来》等40部电视动画片免费支援湖北广播电视台播出。其中,近期在全平台热播的小凉帽动画第一季《小凉帽之白鹭归来》,以其守护野生动物的大爱、保护自然家园的理念、健康饮食防疫病的现实教育意义而名列其中。

小凉帽动画片由华侨城文化集团投资制作,改编自热门童话小说《会飞的小凉帽》,由知名导演贺明泉执导,目前已荣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玉猴奖、金竹奖以及加拿大中国电影节“最佳儿童片奖”以及国家广电总局的优秀国产动画推荐。

除小凉帽动画外,华侨城文化集团还与喜马拉雅联合出品、喜马拉雅儿童频道头部主播安娜妈咪全新录制的小凉帽有声广播剧《会飞的小凉帽》。此次安娜妈咪团队以疫情为背景,创作了“疫情期间必听的儿童故事”,与酷我音乐、腾讯音乐等APP合作参与此次疫情献爱心特别活动,最终以音频作品形式免费授权湖北省相关机构播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