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惠企|深圳税务办理出口退税70.62亿元,延期缴纳16.62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惠企|深圳税务办理出口退税70.62亿元,延期缴纳16.62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4日从深圳市税务局获悉,该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深圳市委市政府统筹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运用大数据技术手段,充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1月23日至3月3日累计办理出口退税70.62亿元,延期缴纳税款16.62亿元,为深圳企业减负增效。

原标题:深圳税务办理出口退税70.62亿元,延期缴纳16.62亿元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5日讯 记者4日从深圳市税务局获悉,该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深圳市委市政府统筹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运用大数据技术手段,充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1月23日至3月3日累计办理出口退税70.62亿元,延期缴纳税款16.62亿元,为深圳企业减负增效。

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到位

目前,对企业而言,来自财税部门的叠加政策红利对缓解现金流压力起到重要作用。税务部门多途径快速送至企业手中,助力企业抵御疫情的影响,尽可能快速地恢复和发展。

唯丝服装(深圳)有限公司的经营者张孟告诉记者,因疫情影响,公司目前仍有近8成人员无法开展生产。“每天都揪心账上的现金还剩多少,能不能给员工发放工资,能不能覆盖租金、管理费等固定成本……手头一堆订单无法走货,加工费、面辅料成本更是难以收回,更担心客户顾忌风险取消交易或转移未来业务。”迫在眉睫之际,张孟却意外地收到了一条银行短信,一笔182万元的退税款到账了,一下子解了燃眉之急。

原来,辖区税务部门考虑到企业可能面临的困境,主动替纳税人排忧解难。蛇口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科科长田朋介绍,了解到该公司的难题后,蛇口税务局迅速远程与其公司滞留湖北的财务人员进行了对接。“税务部门特事特办、快速审批,用三天走完各项流程,帮他们把182万元的退税款办了下来。”

税收优惠政策发挥支援效应

深汕特别合作区的水底山温泉庄园,已停业逾一月之余,受益于2020年税收新政红利,该温泉庄园可减免税款35.4万元,有效减轻了经营压力;龙岗区的启迪协信科技园,受益于延期申报缴税的政策,现金流紧张状况得以迅速缓解,现已为入驻园区的144家企业和租户减免了半个月的租金;光明区,美盈森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疫情期间生产口罩、防护服的重点企业,预计可获得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超过500万元,以及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合计56万元……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的支援作用,正在发挥效应。

3月4日,深圳市税务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延长2020年3月纳税申报期限有关事项的通知》(税总函[2020]37号)要求发布通告,对按月申报的纳税人,将纳税申报期限由3月16日延长至3月23日;纳税人受疫情影响,在2020年3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内办理申报仍有苦难的,可依法向税务机关申请办理延期申报,深圳税务将及时为企业在涉税方面排忧解难。

“大数据”精准助力企业复产发展

如何高效、及时了解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对产业链、上下游复产中遇到的“中梗阻”又如何发现并予以解决?目前,深圳市税务局正利用自身的“大数据”平台,精准分析、精准发力,为企业抗疫复产提供“科技+税收”助力。

据悉,深圳市税务局通过整合运用超过1084TB的大数据资源,全面分析市内企业复产复工状况。“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我市全面复工复产仍面临一定挑战。其中,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进度明显慢于大企业,反映出配套上下游还不够畅通、产业链复工复产还不够完整等问题。”深圳市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处处长涂必根介绍,深圳市税务局正就目前掌握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大对中小企业的帮扶和政策辅导力度。以增值税发票数据为例,该局以开票户数占比衡量复工率,以开票金额占比衡量复产率,以购销对比剖析供需结构,以发票流向追踪产业链演变,对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有了深入了解,再逐一对照,将企业可享有的税收优惠政策叠加送至企业手中,精准助力复工复产。

(作者:读特记者 段琳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