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车亡人事故两连发,深圳交警召开全市泥头车行业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车亡人事故两连发,深圳交警召开全市泥头车行业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分享

2月27日、3月2日,深圳龙岗区、光明区各发生一起涉泥头车的亡人交通事故,共造成2人死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张喆 通讯员谢春旭)2月27日、3月2日,深圳龙岗区、光明区各发生一起涉泥头车的亡人交通事故,共造成2人死亡。目前正值疫情期间建筑运输、施工工程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车辆使用的需求量明显增加,各区事故防控的压力和挑战也逐渐增加。为进一步加强泥头车、搅拌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各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教育,深圳交警于3月4日组织了全市泥头车行业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会。

2020年2月27日11时20分许,徐某献驾驶重型自卸货车在深圳市七大洲运输有限公司路段,右转弯进入停车场时,与闫某的自行车发生碰撞、碾压,事故中闫某当场死亡。2020年3月2日12时1分许,驾驶人蒋某良驾驶重型自卸货车行驶至松白路长圳路段时,与颜从标驾驶的电动车发生碰撞、碾压,造成电动车驾驶人颜从标当场死亡。

交警发言人称,2起涉泥头车亡人事故,影响极为恶劣,折射出行业内部许多安全生产问题,各企业务必以此为警示。疫情安全和生产安全是目前我们企业的头等大事,需要严肃认真对待,不容任何疏忽懈怠。

会上,两家涉事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检讨发言。

目前,我市泥头车运输企业目前已陆续进入复产复工阶段。截止3月2日18时,我市泥头车运输企业通过备案并已申办通行证的有共191家,占企业总数的91%;已办结通行证的车辆9874台,占总车辆数的77%;已投入运营的车辆2552台,占车辆总数的20%。深圳市建设工程运输车辆协会负责人表示,为了响应政府加快行业复产复工的要求,交警部门反映迅速,办事高效,一周左右时间为行业91%的企业办结了通行证,保证了企业复工复产不受通行证影响。而企业安全意识不足,安全形势严峻。目前,我市泥头车运输企业投入运营的车辆只有五分之一,五天内发生了两宗亡人事故,反映出目前企业对安全生产的准备缺乏足够的准备,开工以来已经使行业安全形势面临着严峻的态势。

深圳交警表示,在复工复产期间,既要保障货运车辆顺利运输,也要严管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今天通过警示教育课为新一年交通货运工作、特别是泥头车行业提升安全意识。接下来,将加强与市泥头办、交通局等部门共同管理和信息共享,强化企业源头管理和主体责任。最后呼吁大家: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谨慎驾驶,远离事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