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滴滴上线新规则:疫情期间乘客不戴口罩 司机可拒载取消订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滴滴上线新规则:疫情期间乘客不戴口罩 司机可拒载取消订单

分享

在全国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请乘客出行前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能放松。记者从滴滴出行了解到,疫情期间不佩戴口罩的乘客,司机有权拒载(取消订单)。

见圳客户端•深圳客户端2020年3月4日(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张玲)在全国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请乘客出行前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能放松。记者从滴滴出行了解到,疫情期间不佩戴口罩的乘客,司机有权拒载(取消订单)。

根据防疫工作要求,滴滴出行在1月25日紧急评议并上线了《乘客不戴口罩,司机可无责取消》规则。司机拒载未佩戴口罩的乘客后,可通过申诉方式免除责任。

滴滴疫期新规则,乘客必须戴口罩否则司机有权取消订单。(滴滴供图)

此前1月24日,滴滴还上线了《司机不戴口罩管控规则》,通过AI人脸识别、出车照片质检、乘客评价等检测方式,要求司机师傅严格按照规定正确佩戴口罩来服务,如未遵循该规则,将被暂停运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