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职工因疫情接受治疗或被医学观察隔离怎么办? 企业可以申领援企稳岗补贴(附申请攻略)

条评论立即评论

职工因疫情接受治疗或被医学观察隔离怎么办? 企业可以申领援企稳岗补贴(附申请攻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介绍,在本市登记注册、有职工因疫情接受治疗或被医学观察隔离、且已按规定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企业(延期缴纳、减免社会保险费的企业以社保台账为准),可以申领援企稳岗补贴。

原标题:职工因疫情接受治疗或被医学观察隔离怎么办? 企业可以申领援企稳岗补贴(附申请攻略)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3日讯 职工因疫情接受治疗或被医学观察隔离怎么办?不用担心,企业可以申领援企稳岗补贴。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减轻工资支付压力,我市实施援企稳岗补贴,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自行申报,疫情解除三个月后停止申报。

据介绍,在本市登记注册、有职工因疫情接受治疗或被医学观察隔离、且已按规定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企业(延期缴纳、减免社会保险费的企业以社保台账为准),可以申领援企稳岗补贴。补贴标准为职工治疗或医学观察隔离当月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的50%,具体金额根据其医疗期或医学观察期天数据实计算(缴费工资基数×50%÷21.75×治疗期或医学观察期间的工作日天数)。

企业在社会统一用户管理系统(https://sipub.sz.gov.cn/suum/goLoginNew.do)进行单位注册立户后,登陆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https://hrsspub.sz.gov.cn/ggjyfw/)补充完善单位基本信息,填写补贴申请信息、打印申请表等,并按要求上传材料和点击确认补贴申请即可。注册地的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服务窗口收到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上报的补贴申请后予以受理并进行形式审查,申请资料完备、符合法定形式的,服务窗口应予以受理。

市人社局提醒,因申请企业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而需申请企业补正申请材料的,服务窗口出具《补正材料告知书》,一次性告知申请企业补正材料。申请企业应在2个工作日内通过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递交补正材料;逾期不补正的,视为申请企业放弃。

审核完成后,在注册地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办事服务窗口或者区人力资源(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网站公示申请企业人员名单、补贴项目、拟补贴金额等,公示期为7天;公示后无异议的,视为复核通过;公示后有异议的,由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调查,作出复核决定。复核通过的给予支付。

公示通过,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按规定程序将补贴拨入申请企业的银行账户,费用从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中列支。

申请材料

1.《深圳市援企稳岗补贴申请表》(原件加盖单位公章后扫描上传,点击阅读原文下载附件)。

2.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原件扫描上传,首次申请时提交)。

3.企业《单位银行账户确认证明书》(原件扫描上传,首次申请时提交)。

4.企业经办人员身份证(扫描上传)。

5.企业出具业务经办委托书(原件加盖单位公章,扫描上传)。

6.相关职能部门出具的接受治疗或医学观察隔离的证明材料(扫描上传)。

上述纸质申请材料采用A4纸,手写材料应当字迹工整、清晰。

编辑黄泽霖

(作者:读特记者庄瑞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