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已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9亿元,发放稳岗返还资金8.68亿元(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已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9亿元,发放稳岗返还资金8.68亿元(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早晨冷空气开始逐渐影响我市,

届时风力将逐渐增大,

部分时间伴随着分散阵雨,

目前除福田外,

我市基本是雨露均沾,

受降雨影响我市大部以轻雾为主,

雨时能见度较低,

出行的人们务必注意交通安全。

出门还是要带好伞,适当添衣。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战疫日报◆◆

深圳事

①3日,深圳再有9名患者治愈出院,令人欣喜的是,其中包括危重症患者1名,重症患者4名。截至3月2日24时,深圳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患者341名,仍有74名确诊患者在深圳市三院进行隔离治疗。

②深圳首例境外输入病例的93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追查并联系,其中69人纳入深圳管理,已全部入住集中隔离点并安排采样检测。截至3月3日19:30,69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另外的24位密切接触者的去向也了解清楚,分别为东莞市12人,广州市3人,惠州市3人,海南省海口市1人,湖南省株洲市2人,江西省南昌市3人,目前均已发送协查函至当地疾控中心。

③3日,深圳市财政局召开落实“惠企16条”情况新闻通气会。截至3月2日,深圳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9亿元,其中,中央财政0.66亿元,省级财政补助87万元,市本级财政6.9亿元,区级财政11.5亿元(含市级财政下达专项补助2亿元)。

④3日,“深i企-精准服务企业”平台正式上线。为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效支撑,努力实现企业诉求“一键提”,政府部门“速反馈”,扶持政策“一站汇”,精准服务“更匹配”。

⑤截至2月28日,我市发放稳岗返还资金8.68亿元。其中,发放今年第一批稳岗补贴3.25亿元,涉及企业45191家,惠及365万人;返还受影响企业失业保险费5.43亿元,涉及企业133家,惠及16万人。职工接受治疗或医学观察企业可申领援企稳岗补贴。

⑥深圳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了《积极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政府投资项目加快建设》的通知,从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保障项目建设用地、支持防控疫情等七个方面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3日,市属国资国企多措并举推动重大项目实质性复工。目前,由市属国企承担的2020年深圳市政府重大建设项目共76个,其中62个在建项目已有40个率先实现复工。

⑦深圳市家庭服务业发展协会发布《深圳市家政服务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呼吁家政企业积极主动有序复工。《指引》提出,家政人员返深后须观察14天,上岗前须携带健康证明及行程证明,市民找家政需排队轮候。

⑧3日,深圳2020年宅地首拍大幕在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开启,吸引19家实力房地产企业现场角逐。此次出让的4宗宅地,最后有3宗落定“人才安居系”企业,1宗无人竞拍,总成交价348600万元,最高销售单价不高于45000元/平方米。除可售的人才住房外,项目建成后竞得人须无偿移交政府61000平方米只租不售的人才住房。

⑨截至2月底,深圳一线快递人员复工率已接近85%,日收派能力已恢复至疫情前的80%以上。此外,全市物流运输量日均2.7万辆次,复工率也接近八成。

⑩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制定发布了《关于强化科技支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出台十六条具体措施,在2020年市财政科技专项资金中紧急调配2亿元,用于支持开展疫情防控科研攻关。

天下事

①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克兰、以色列国、斯洛伐克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完善“六稳”工作协调机制,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确定支持交通运输、快递等物流业纾解困难加快恢复发展的措施;决定加大对地方财政支持,提高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能力。

③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当前春耕生产工作指南》。

④外交部发言人介绍近期外方向中方提供抗疫援助物资最新情况时说,截至3月2日,共有46个国家和6个国际组织的相关物资已运抵中国,中方深表感谢,铭记在心。

⑤国家卫健委统计,截至3月1日,全国累计派出344支国家医疗队;3847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和3844名军队医务人员驰援湖北。

⑥截至2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151例,治愈出院47204例,死亡2943例,现有疑似病例587例。

⑦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近日发布《船舶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V1.0)》,指导船舶和船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全球首个由海事主管机关发布的防疫指南。

⑧工信部发布通知,鼓励基础电信企业重点面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推出特惠流量包。要求各地通信管理局及各基础电信企业加强网络覆盖、提升平台能力、提供资费优惠、做好网络维护,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宽带网络助教助学工作。

⑨教育部等三部门印发通知,构建基础理论人才与复合型人才并重的培养体系,着力提升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生培养水平。

⑩截至北京时间3日12时,除中国外,韩国等72个国家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614例,累计死亡164例。

科技&财经

①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近日新监测到一颗近地小行星:2020 DM4。根据轨道计算,这颗小行星预计于今年5月初飞掠地球。

②截至3月2日,各级财政安排疫情防控资金达到1087.5亿元。

③国家税务总局决定依法将3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向后延长一周,即纳税申报的截止日期从3月16日延至3月23日。

④全国总工会下发通知,要求对企业安排以灵活方式在家上班的职工,按照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支付工资。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