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首批稳岗返还资金8.68亿元火速发放!深圳人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首批稳岗返还资金8.68亿元火速发放!深圳人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8日,我市首批稳岗返还资金8.68亿元已经发放到位,惠及企业4.5万余家,其中:发放今年第一批稳岗补贴3.25亿元,涉及企业45191家,惠及365万人;返还受影响企业失业保险费5.43亿元,涉及企业133家,惠及16万人。

原标题:首批稳岗返还资金8.68亿火速发放!深圳人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3日讯 首批稳岗返还资金8.68亿元已经于2月28日发放到企业账上!3月3日,记者采访获悉,市人社局和市财政局联手快办,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火速发放首批稳岗返还资金8.68亿元,惠及企业4.5万余家,如及时雨般大大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心剂”奏响了“暖心曲”。

首批稳岗返还资金惠及企业4.5万余家

记者了解到,稳岗返还资金的发放,对于支持疫情防控,扩大和稳定就业,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三位一体功能,起到重要作用。2月28日,我市首批稳岗返还资金8.68亿元已经发放到位,惠及企业4.5万余家,其中:发放今年第一批稳岗补贴3.25亿元,涉及企业45191家,惠及365万人;返还受影响企业失业保险费5.43亿元,涉及企业133家,惠及16万人。

“此次失业保险费返回,无疑雪中送炭,将为深航加快复工复产提供重要保障。”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何添浩接受记者采访时惊叹我市人社部门的高效运作,从企业开始申请到目前接受公示,仅仅10天时间。据了解,此次深航领到失业保险费返还1.125亿元。

开设绿色发放通道实施快审快付

“我们提速再提速,就是为了和时间赛跑,以最快的速度把资金发放给有需要的企业,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把损失补回来。”市人社局局长孙福金介绍,经市政府同意后,市人社局和市财政局联手快办,一是压缩符合条件的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公示时限至3天;二是对企业提供与工会组织协商制定的稳岗措施实施容缺受理,先审批,后补材料;三是对企业返还金额较大,需报请市政府审核的,由市政府授权,人社、财政部门审核即可发放;四是人社、财政部门紧密协同开设稳岗返还资金的绿色发放通道,实施快审快付,即付到账。

一方面,市人社局及时与市财政局、市监局、自然生态局等部门沟通协调,对拟发放单位裁员率、违规失信等信息快速审查。另一方面,通过优化系统,数据共享,实现线上服务"快办快结"。稳岗返还资金的申请全流程网上办,审核发放不见面,只要在"单位社保服务网页"平台上加载企业稳岗返还网办业务,企业"零到场"就可以申领到稳岗补贴。通过部门数据共享,审核比对实现全自动,企业性质、裁员率、足额缴费相关审核条件全由系统业务逻辑自动进行校验,并通过系统核定企业申报的稳岗返还金额。

失业保险费返还将于3月20日前结束申请

据介绍,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快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工作进度。截至2月29日,已申报2020年第二批稳岗补贴的企业106831家,申报失业保险费返还的企业1902家,按规定进行审核公示后,稳岗返还资金将于3月中旬发放到位。

市人社局提醒,3月底,市人社局将全面完成已认定受影响企业的失业保险费返还,请已经认定的受影响企业在3月20日前申请失业保险费返还。同时,稳岗补贴也将加快发放频次,每月发放一批,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在今年内通过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官网(http://hrss.sz.gov.cn/szsi/)申报。

申报途径:进入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官网--单位网上服务系统--失业业务管理--企业稳岗补贴(或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点击"申报"按钮;系统自动校验办理条件,通过后进入办理页面,企业按提示操作即可。对申报成功的企业,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将分批次完成后续审核拨付工作。

(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王晓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