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罗湖>

罗湖区文艺工作者用作品为战“疫”加油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文艺工作者用作品为战“疫”加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病毒无情人有情。近期,罗湖区新联会的广大文艺工作者们充分发挥文艺特长,聚焦疫情防控主题和题材,用有温暖、有情怀、暖人心的作品,凝聚万众一心的力量,唱响了讴歌战疫英雄的时代赞歌,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病毒无情人有情。近期,罗湖区新联会的广大文艺工作者们充分发挥文艺特长,聚焦疫情防控主题和题材,用有温暖、有情怀、暖人心的作品,凝聚万众一心的力量,唱响讴歌战疫英雄的时代赞歌。

罗湖区新联会理事李学军与理事杨滨梅主动发挥文艺工作者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舆论引导作用,推出《军哥正在听》系列节目,用线上讲述的方式来为我们讲述普通人的抗击疫情故事,用声音来传递温暖与力量。《军哥正在听》之《感受你我他》、《心声》、《基层力量》、《平安为你》、《静静挺好》、《你的样子》等录播主题,分别讲述了疫情中普通人、志愿者、基层社区工作者等在全民抗疫中发生的故事,向所有默默付出的人致敬。

《为你花开满城》曲谱。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里,在短短22天左右的时间里,罗湖区新联会会员、曾参与创作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南哥》等优秀电影作品的广东青年导演、编剧杜劲松为宣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的医护工作者、党政及各行各业的无名英雄,创作了《星星点点闪亮》(作曲:杨德)、《爱不隔离》(作曲:郭琳)、《我们托举生命的幼光》(作曲:那佳)、《城市的记忆》(作曲:崔臻和)、《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作曲:杨德)、《祈祷与祝福》(作曲:邓波儿)、《爱永远不会迟到》(作曲:杨德)、《且听风吟》(作曲:林立健)、《因为爱,在一起》(作曲:谭隆忠)、《情路万里长》(作曲:刘靖)、《为你花开满城》(作曲:林立健)、《相信相信的力量》(作曲:宁林)等14首原创歌曲。并拍摄了公益宣传片《为你花开满城》、《爱不隔离》、《且听风吟》MV等视频。于2020年2月22日发布《为你花开满城》视频,阅读量突破10w+。14首歌曲中,有为湖北加油的,有为祖国祈福的,更多的是体现平凡人的伟大。

杜劲松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通过文艺作品来呼吁更多的人,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不想喊口号,只想真实地体现那些一线抗疫勇士的所思所想——每个人都会怕,但他们最终迎难而上。”

杜劲松。

罗湖区新联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卢泓,用音乐代替语言,为野生动物发声,创作了《这个冬天》、《拒绝野味》,以此来呼吁人民“敬畏生命、尊敬自然”,拒绝野味、保护家人、保护野生动物、保护我们自己。她表示,这个冬天太令人难忘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举国上下打响了一场“防疫”的战斗!作为音乐工作者,人们期待的歌曲绝不仅仅是歌颂,也需要反思反省,继而鼓足勇气去战胜疫情。

卢泓

罗湖区新联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高坤水在这个全民抗疫的非常时期,创作出了画作《人与自然》。画作展现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惊醒了尘世,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祝愿。

《人与自然》

罗湖区新联会文艺工作者们以文艺作品为武器,唱响时代主旋律,讴歌时代新风尚,为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磅礴的精神力量,充分发挥了文艺温暖人心、文艺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体现了统一战线文艺工作者的大爱和担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