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粤课堂” 上线 保障广东中小学生顺利“开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粤课堂” 上线 保障广东中小学生顺利“开学”

分享

早在2月25日,广东省教育厅已下发了线上教育安排的通知,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防疫情输入校园,要求广东省中小学校于3月2日起开展线上教育,“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与此同时,也联合企业微信同步发布了“粤课堂”在线教育的操作指南,广东省教育厅建议让老师与学生通过企业微信进行在线教学、课堂互动、作业安排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早在2月25日,广东省教育厅已下发了线上教育安排的通知,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防疫情输入校园,要求广东省中小学校于3月2日起开展线上教育,“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与此同时,也联合企业微信同步发布了“粤课堂”在线教育的操作指南,广东省教育厅建议让老师与学生通过企业微信进行在线教学、课堂互动、作业安排等。

记者了解到,线上直播教学早已不是新鲜事物,但简单操作、上手即用、最大程度地减少培训成本,显得尤为重要。

据介绍,“粤课堂”借助企业微信的教学直播,就可以解决线上上课、学生互动、批改作业等一系列问题。老师可以在企业微信发起群直播,直接分享微信的家校群,家长和学生无需下载其他app,可以通过微信直接收看、完成在线上课。老师在家用企业微信一键开启就能轻松上课,而且家长、学生不需要下载任何App,就能够直接在微信群里实现上课、提问、完成作业等。

此外,除了有直播教学功能,企业微信还有信息收集表、班级群、家长通知等功能,而且都是与微信是互通的。因此,老师无论是收集学生的健康信息,还是在线布置作业等,都可以通过企业微信,一键发到微信班级群,而且,老师还能够随时查看统计结果。

不仅如此,学生只需要通过家长的微信,就可以在线完成上课、打卡、接受老师布置的作业,发来的通知等。此外,提交作业、上报健康信息等,也只需要通过老师分享到班级微信群里相关链接,就可以在线完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