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20深圳宅地首拍!市人才安居集团21亿余元拿下西乡宗地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0深圳宅地首拍!市人才安居集团21亿余元拿下西乡宗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3日上午,深圳2020年宅地首拍大幕在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开启。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深圳全力保障产业及民生项目用地供应。3月3日上午,深圳2020年宅地首拍大幕在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开启。位于宝安西乡铁岗地区的A122-0364宗地,吸引了中海、保利等11家实力雄厚的房地产企业参与。经过现场激烈竞争,该宗地最后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以211700万元竞得。

image.png

宝安区西乡铁岗地区A122-0364宗地,宗地面积34673.75平方米,建筑面积145280平方米,挂牌起始价146000万元。宗地采取“双限双竞”规则出让,即最高限制人才住房销售均价不高于42900元/平方米,最高销售单价不高于45000元/平方米。中海、保利、广州华郡等11家房地产企业参与。由于地理位置的吸引力,此次出让竞争激烈,并最终触动了最高限制地价211700万元的“红线”, 转而竞争可无偿移交政府的人才住房面积。最终,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凭借可移交面积数胜出,以211700万元竞得该宗地。


相比而言,位于宝安区燕罗街道的A426-0451则冷清,因无人竞买而流拍。A426-0451宗地土地用途为三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其土地面积21402.95平方米,建筑面积85610平方米,除30000平方米为酒店外,其余部份为公共租赁住房,产权归政府,竞得人建成后按建安成本价移交;项目建成后,酒店限整体转让,商业可分割转让,公共配套设施产权按相关规定和约定移交。


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此次居住用地的出让是深圳近年来为进一步落实人才政策、促进住房市场健康发展多次多宗居住用地供应市场有效举措的延续。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分别于2020年1月31日和2月13日两次发布补充公告,将2020年深圳4宗宅地出让的交易日期最终推延至3月3日进行。(记者 秦绮蔚 通讯员 刘静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