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中学陶述波:“这场‘战役’,我想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2020-03-03 11: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梅山中学陶述波:“这场‘战役’,我想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宝仪 通讯员 罗海容)“我还年轻,我是党员,我一定要到前线去!”这是梅山中学陶述波老师一个月前接到福田区委组织部发出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征召令”时,对家里人说的话。不久,陶老师被选入志愿者,2月8号的下午,陶老师从潮州赶回到深圳,经过培训之后,第二天一早就到沙头街道办,成为沙头街道办疫情防控的一名志愿者。

快一个月过去了,随着复产复工有序推进下,在确保生产经营的同时,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卫生安全,做细服务,做实防控,创造安全的复工环境,守护人员健康,仍然需要许多志愿者的支援,陶老师也坚守在志愿者的工作岗位上,尽自己的一份力。

记者了解到,陶述波老师是初三毕业班年级主任,由于工作的原因,把刚刚出生不久的儿子放在潮州岳父岳母的家里,这个假期好不容易团聚了。但是,当征召令在群上发布之后,陶老师毫不犹豫地报名了。被问到为什么会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成为一名前线志愿者时,陶老师回答到“家人都是这个想法,希望这场疫情早点结束,恢复往常的生活。”陶老师还告诉记者“我相信这场战役一定会胜利的!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顺利回到我们梅山大家庭。”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