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隔空更相爱,相约“云班会”——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云班会”如约上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隔空更相爱,相约“云班会”——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云班会”如约上线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学生发展中心精心制定《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加长版寒假学生活动指南》,深入开展“我的中国心”主题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同时紧抓疫情衍生的教育契机,积极组织班主任通过主题“云班会”的形式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和社会责任意识教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学生发展中心精心制定《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加长版寒假学生活动指南》,深入开展“我的中国心”主题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同时紧抓疫情衍生的教育契机,积极组织班主任通过主题“云班会”的形式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和社会责任意识教育。

3月2日上午9点,深中南山创新学校第三周“云班会”如约上线,本期的主题内容精彩纷呈,小学部从“做情绪的主人”切入班会主题,中学部从生涯规划、时间管理等方面为学生量身定制班会内容。此外,最值得期待的当属本期班会特别定制环节——“温馨一刻”。

心系湖北“抗疫”娃

截至目前,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仍有40多位同学滞留在湖北“抗疫”未能返深,老师和同学们都十分挂念他们。

瞧,这些乖巧的“抗疫”娃们,把他们的学习生活片段记录下来和同学们分享,希望老师和同学们放心:我们会认真学习,积极锻炼,争取早日平安返校和大家团聚。

三(1)班周渼婧同学在湖北襄阳,通过她的第一视角为我们展示了她以及家人在湖北的生活点滴。七(4)班的蔡君仪同学身处湖北孝感,他用镜头记录了湖北老家目前的防疫生活情况,整个镇上所有的防护都很严格,他让同学、老师们都安心、放心。

童心童言颂美好

“祝大家平平安安!生命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一(5)班的同学们利用宅家的时间演绎诗歌、歌颂美好,齐穿红衣同唱希望、共送祝福。此外还有各年级学生代表通过歌曲、舞蹈等形式传递美好祝愿,他们用行动和语言表达着希望疫情尽快过去大家早日重返校园的美好心愿。

班主任们齐“发声”

班主任老师将心里想对孩子们说的话用特别的方式记录下来。“亲爱的男孩女孩,你们好吗?今天在家很乖吧,学习了吗?”青春帅气的吴争老师不仅为孩子们写信,还将信的内容以弹唱的方式分享给孩子们。无论是温暖深情的言语还是饱含思念的歌声,都表达着老师们对学生深厚的爱。

一场无情的疫情让身在四面八方的师生心与心更近了,相隔的是距离,相望的是美好。

“宅家”让我们更自律

七年级从自律能力培养、时间管理的角度出发,开展了“寒假规划”主题分享。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空中课堂”期间的日常作息。老师将教育与生活紧密相连,放大身边同学的榜样力量,指引孩子们实现时间的高效利用。

“谢谢你们,各行各业的‘战士’”,这是八年级的班会主题,老师为同学们讲述在这次疫情中,涌现的各行各业的英雄故事,并通过“战士”们的故事,分析他们身上的共同点,给学生以生涯启蒙,还提供了霍兰德职业测试量表,给学生进行专业测评。

“呐喊”的主播们

不论在疫情的阴霾下,还是每一个寂静的夜晚,总有一群老师在心中默默地为学生加油。他们,就是辛勤的九年级毕业班老师们。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考,她们化身最美主播,通过录视频、送寄语的方式,为九年级学子们助威呐喊。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无数的逆行者不顾生死勇往直前,都因他们和我们一样深爱着伟大的祖国,作为创新学子更应学习逆行者的精神。希望通过本期的“云班会”可以让创新学子们争做一名心怀祖国、有所担当的青少年。隔空更“相爱”,春暖花待开。待疫情解除,相约繁花与共的创新校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