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街道:“战疫玫瑰”用无私奉献撑起了防疫“半边天”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街道:“战疫玫瑰”用无私奉献撑起了防疫“半边天”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黄正)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也是干部、是党员、是医生,但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她们戴起口罩、披上红马甲、穿上防护服,冲在防疫第一线,活脱脱成了群众健康的“守护员”。龙岗区龙岗街道有很多这样的“战疫玫瑰”,她们用行动演绎了巾帼担当,用无私奉献撑起了防疫“半边天”。

蔺蔚青:朴实的群众贴心人

元宵节刚过,龙岗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兼区委政研室副主任蔺蔚青接到了区委支援社区基层防疫工作的安排,原本在高速路口防疫检查点的她,马上转场至龙岗墟社区支援防疫工作。

在东二村卡口值守时,蔺蔚青偶尔会遇到一些不理解基层工作、甚至朝工作人员发脾气的居民。这时,她总是坚持原则,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放行,同时又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用积极的沟通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了解到社区的防疫物资紧缺后,蔺蔚青四处联系,一番曲折之下终于寻得护目镜的购买途径,并给社区无偿赠送了100副护目镜。社区工作人员收到快递包裹后,感动得立刻打电话向蔺蔚青致谢。“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我本来还想给社区买医用口罩的,但找遍所有能找的渠道了还是买不到。”蔺蔚青反而觉得自己做得不够。

蔺蔚青以勤勉态度、踏实工作践行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对群众的耐心、对社区的关心彰显党员的初心、换来社区居民的安心和暖心,她以身体力行诠释了何谓“群众的贴心人”。

苏建华:最艰巨的地方显芳华

不久前,龙岗区住建局发布了两期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红黑榜”,其中,平南社区的三个小区连续两期在“黑榜”上“榜上有名”,这可让区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干部档案科科长苏建华很揪心。

作为区援助平南社区工作组的组长,苏建华迅速组织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不仅如此,她还多次走访和暗访,对照检查细则对这三个花园小区进行逐项的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马虎不得,社区又是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我有责任去落实好,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苏建华说道。

落实社区内居家观察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是社区防疫工作中风险较大的一环。对此,苏建华却是冲锋在前,深入从疫区返深的居家隔离户开展防疫工作。“我身为党员,更要挺身而出,不能因为有风险、害怕就不去了。”

张莞岚:白衣天使满情怀

张莞岚是龙岗区骨科医院的医生,也是医院临床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在得知维也纳健康驿站招募志愿者后,她毫不犹豫地在“战疫先锋”小程序上报了名,毅然“逆行”到抗疫前线。

2月27日中午,本该是张莞岚的休息时间。在很多同事都回家休息之际,她朝着健康驿站的方向出发了。二十多度的天气里,她不得不穿上一层又一层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全身上下裹得严严实实,“全副武装”地为重点疫区返深入住者分送餐食。

一间房一间房地送完餐食,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的张莞岚已是满身大汗,然而她却是“累并快乐着”。“虽然没有机会到防疫第一线去,但是作为医务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冲锋在前,没有机会也要创造机会为防疫作贡献。”张莞岚说道。

铁骨柔肠亦红颜,英姿飒爽半边天。一个个像蔺蔚青、苏建华、张莞岚这样的巾帼党员,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迎难而上,为更多人的安全负重前行。她们用勇气和柔情演绎了巾帼大爱,用坚毅和担当诠释着初心和使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