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梅林关早高峰车流量已达以往工作日水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梅林关早高峰车流量已达以往工作日水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日,记者前往梅林关,现场体验早高峰期间进、出关交通情况。

原标题:梅林关早高峰车流量已达以往工作日水平

深圳交警提醒:早晚高峰期间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深圳晚报2020年03月03日讯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展开,深圳交通也在慢慢恢复到正常状态。近期,有市民向深晚报料称“感觉梅林关通行时间比往常更长了”。是否真的出现了这种情况?3月2日,记者前往梅林关,现场体验早高峰期间进、出关交通情况。

2日7时30分,深晚记者乘车从中银大厦出发,走彩田路、梅观路前往深圳市交警局龙华大队福南中队。由于此时早高峰刚刚开始,道路上的交通情况良好,6.8公里的路程一共用时15分钟。随后,深晚记者又乘车从福南中队走梅林关到位于福田区的深圳市交警局,因为此时入关方向的车辆排队队尾已到达布龙路路口,多车缓行情况比较严重,车辆一直处于走走停停的状态,用时49分钟才到达目的地。

“今天7时45分开始梅林关过关车流量开始增多,7时50分开始,进出关双方向一直处于多车缓行状态。8时30分,出关方向通行恢复正常,而入关方向9时20分左右恢复正常。”深圳市交警局龙华大队福南中队中队长魏旻表示,2月21日开始,梅林关早高峰期间进出关车辆就开始慢慢增多,到2月底,车流量就已经达到去年工作日水平,甚至过关车辆比以往还多了一些。

为何早高峰期间的车辆更多了呢?深晚记者了解到,这主要由三个方面造成的:首先,复工后很多市民集中在同一个时间出行,错峰出行情况较比去年少很多;其次,受疫情影响,一些之前乘坐地铁、公交车的市民现在开始选择开车出行;最后,由于目前暂停限外政策,很多外地号牌汽车也在早晚高峰期间出行,导致多车缓行情况比较严重。

深圳交警提醒市民,早晚高峰期间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并时刻关注深圳市交警局、媒体发布的即时交通情况信息。“经我们这几天观察发现,7时20分前梅林关进出关方向通行是比较顺畅的,市民可以选择在这一时间段开车过关。”魏旻说。(记者 马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