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首家! 中大八院入选国家首批骨科加速康复试点医院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首家! 中大八院入选国家首批骨科加速康复试点医院

分享

广东省共有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第三医院、省人民医院等9家医院上榜,其中,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作为深圳市唯一一家医院入选名录。

深圳新闻网3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伊轩)日前,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发布《加速康复外科骨科试点首批试点医院名单》,广东省共有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第三医院、省人民医院等9家医院上榜,其中,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作为深圳市唯一一家医院入选名录。

加速康复外科(ERAS)理念最早在1997年由丹麦医生提出,是通过手术前、术中及术后应用一系列已有循证医学证据支持的围手术期优化处理措施,减少患者术后生理、心理创伤应激反应,以达到缩短住院时间,节省医疗费用,加速患者康复,提高患者满意度的目的。而骨科收治的患者,往往所受的创伤较大,治疗后需要的时间较长;患者在康复的过程中,长期的治疗和恢复往往让患者的生理和心理都承担着较大的负担。这种负面心态,又会进一步影响患者的康复。因此,加速康复外科骨科试点医院建设就显得尤为迫切。

2018年,著名骨科专家、原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即中山二院)院长沈慧勇教授率领其骨科团队(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移师深圳并担任中大八院院长后,中大八院骨科实现跨越式发展,在椎间盘突出微创治疗、脊柱肿瘤en bloc切除、运动医学等领域跃居全国先进水平。此次入选国家加速康复骨科首批试点医院,既是广大骨科患者的福音,同时也将推动中大八院骨科的快速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