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时下最美是距离!香蜜湖街道掀起“健康点站”热潮

条评论立即评论

时下最美是距离!香蜜湖街道掀起“健康点站”热潮

分享

香蜜湖街道铺开一场“健康点站”行动:志愿“红马甲”小队在商家、物业的带领下,前往各商超结账通道,办公楼宇出入口、电梯口等重点区域,在每间隔一米的地方粘贴一个“健康点站”标识,形成一条明显的排队通道,引导人群保持间距。

深圳新闻网3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向好态势,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商超楼宇人流量逐步回升,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进入一个新的关键时期。疾控专家此前多次强调,人与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飞沫传染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为此,香蜜湖街道铺开一场“健康点站”行动:志愿“红马甲”小队在商家、物业的带领下,前往各商超结账通道,办公楼宇出入口、电梯口等重点区域,在每间隔一米的地方粘贴一个“健康点站”标识,形成一条明显的排队通道,引导人群保持间距,文明站队,有序复工,健康防疫。

“健康点站”行动是香蜜湖街道促进辖区企业安全复工,倡导全民健康防疫的系列举措之一,行动首站是辖区山姆会员店、沃尔玛、华润万家等大型商超,在各社区党委的动员和号召下,辖区其他商家和物业纷纷积极响应,邀请“红马甲”上门服务。“红马甲”们在疫情期间挺身而出,负责通道测量、标识张贴,助力复工人员短缺的商家物业做好人员引导工作,展现了香蜜湖人的责任担当和志愿情怀,彰显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成效。

截止日前,“健康点站”行动已开展3天,发动志愿者232人次,行动覆盖5家商超,34栋商务楼宇,大大提升了辖区居民和复工人员的安全防疫意识。健康一米,文明站队,这短短的一米距离体现了这座城市的智慧之光、秩序之美、互助之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