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月份“基本电费”由财政代缴 全市工商用户可省6.9亿元

深圳2月份“基本电费”由财政代缴 全市工商用户可省6.9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供电部门测算,预计2月份当月全市将减免“基本电费”约6.9亿元。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02日讯 2月29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出台了《深圳市关于免收2020年2月工商企业两部制电价中基本电费部分的实施细则》(简称“细则”),积极推动惠企16条措施落地。据供电部门测算,预计2月份当月全市将减免“基本电费”约6.9亿元。

根据细则,此次电费减免的受益主体为在深圳市行政区域(含深汕特别合作区)内用电,向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深圳招商供电有限公司缴交电费,执行两部制电价的工商业用户。用户需在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登记备案取得营业执照或证书,执照或证书名称与电费结算户名称应保持一致,并符合实施细则所有规定。

实施周期内,供电部门统计2月应享受本政策的工商用户和基本电费的清单,测算应免收的金额。供电部门收到财政代缴资金后,冲抵用户2月基本电费,工商用户不需再缴纳基本电费。受益主体(工商用户)不需进行申报。

用户营业执照或证书信息不全或需变更,应在2020年4月30日前前往供电部门营业厅办理。电费结算户和营业执照或证书名称不一致且逾期未变更的用户,不能享受本政策。

各工业园区和商业楼宇的物业管理单位在收缴电费时不得向用电用户收取已经免除的基本电费。对弄虚作假、骗取、套取资金的物业管理单位或个人,将收回全部资助资金。

记者从深圳市供电局获悉,为落实好上述政策红利,深圳供电局提前开展相关准备工作,在“南方电网95598”微信公众号上线符合条件的客户信息核实登记功能,确保精准发放。客户线上提交营业执照信息后,由深圳供电局后台匹配核实即可,客户无需再次申请。目前已基本完成客户信息核实登记。

此外,深圳供电局快速落实国家发改委要求,在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将降低除高耗能行业以外的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企业电费5%,由深圳供电局承担,惠及企业34.04万户,叠加此前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两项累计可减少客户用电成本支出约14亿元。

受惠企业说

这次深圳供电局发布的降低除高耗能行业以外的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企业电费5%举措,可为企业节省电力成本430万元左右。这些举措既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又减轻了企业负担,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

——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

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政府对企业的关爱与支持。我们企业是用电大户,平均每个月用电量在1000万度左右,一个月所需缴纳电费600万-700万元。这次出台的减轻工商企业用电成本措施,可为企业减免电费90万元。

——友联船厂蛇口有限公司设备管理部经理助理高东亮


(记者 董思 苑伟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