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规上工业企业已开工9187家 开工率达94.51%

深圳规上工业企业已开工9187家 开工率达94.51%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深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8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已开工9187家,开工率达94.51%。

原标题:我市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94.51%

已有381家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及供应商复工复产

深圳商报2020年3月2日讯 记者从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深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8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已开工9187家,开工率达94.51%。

“深圳市工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坚持防疫和生产‘两手抓’,引导企业复工复产,全力迎接返深复工防疫工作‘大考’。”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表示,该局积极推动惠企16条措施落地,出台相关政策实施细则,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截至2月24日,通过市区工信系统协调,帮助迈瑞、普博科技、安多福等381家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及供应商复工复产。同时,向广东省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报送我市物资生产企业提出的需复工的607家市外供应商名单,协调相关地市帮助企业复工,并商请外省市在复工复产、原材料供应、交通运输等方面给予协助,先后协调江苏、上海、浙江等地工信部门帮助我市企业130多家上游供应商复工。

面对全国医疗物资短缺情况,深圳市工信局组织各区工信局对本辖区内生产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帽子、靴类等防护产品的企业开展调研摸底,动员相关企业转产防疫物资,尽快提升产能。协调锂电设备制造企业赢合科技研制口罩机事宜,从源头上解决我市口罩产业链中设备供应不足的问题。通过专人跟进、专班服务,积极支持比亚迪、富士康、宝能等企业(含子公司)利用自动化设备、无尘车间等自有优势转产口罩,目前这些企业口罩生产线已陆续投产,为我市口罩供应贡献重要产能。同时,支持深圳市赢家服饰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奔霓诗服装有限公司两家服装企业紧急转产防护服。此外,动员深圳彼爱其视觉科技有限公司转产护目镜,协助办理医疗器械生产许可,目前该公司转产的医用护目镜已符合我市收储标准,并已备案。 (记者苑伟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