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小时 福田区最大健康驿站顺利启用

41小时 福田区最大健康驿站顺利启用

分享

接到任务的福田街道办事处和福田区妇幼保健院,仅用41个小时,就将一家处于停业状态的酒店布置成为全区最大的健康驿站,开放观察客房214间。

深圳新闻网2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邓涛)随着城市的复苏,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近期返深人员数量不断增多,防控疫情阻击战也进入了新的关键时期。福田区原有的8家健康驿站陆续饱和,已无法承担大批量的返深人员。

2月24日上午,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讨论决定,开启第9家健康驿站,由区卫健局董宏伟局长带队实地考察选址。接到任务的福田街道办事处和福田区妇幼保健院,仅用41个小时,就将一家处于停业状态的酒店布置成为全区最大的健康驿站,开放观察客房214间。

时间紧任务重福田妇幼再次体现“深圳速度”

从接到任务到第一批人员入住,仅有41小时。接到紧急任务,福田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烨、副院长李志勇立即召集医教科、护理部、院办、院感等各部门,开始部署工作,联合福田街道党政办负责人王卫初到酒店考察,规划合理布局、商议物质保障渠道。并从楼层分布、工作人员与入住人员的合理分区、收住流程到消杀内容、医疗垃圾的定点位置、大批量观察人员的就餐问题等都一一落实解决。

同时,医教科、护理部下发紧急召集医护人员自愿进驿站的通知和培训,不到2小时,10名医护人员积极报名,一句句“让我去!”“我参加”在工作群中出现。

安抚商户居民 做好服务保障 福田街道彰显担当

在健康驿站建设过程中,附近的商户和居民担忧颇多,经常在周围观望情况。为此,福田街道和社区专门抽调8名工作人员,对周边的小区、商户逐一拜访解释。通过耐心的沟通和疏导,居民们也慢慢理解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

记者现场了解到,因为工作需要,酒店需要开通2个入出口,街道办随即联系酒店裙楼的一家商户,在取得同意后,开辟了一条工作人员的专用通道。

为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福田街道对酒店周围区域每天安排2次消杀,调配和协调帐篷、医疗垃圾桶、口罩、免洗消毒液、宣传海报等保障物资;针对酒店临时启动运作,街道从社区、各部门调配20人,规划分工,指导入住,确保人员安心舒心。同时,街道加强监督巡查,每天三次对安保点、通道、酒店和周边消杀、厨房等十二项关键运行环节检查。

福田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在疫情期间第二次和福田妇幼保健院并肩作战,之前双方一起建设了温馨驿站,配合的很好,所以这次的健康驿站,双方非常有默契。他赞叹,福田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非常有责任心、战斗力、也非常专业,街道办都工作人员对她们非常钦佩。

酒店紧急召回50名员工 配合驿站建设工作

酒店找好了,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酒店还处于停业状态,大部分员工还未返岗。另外,培训、布局、消杀、标准、物质、运营等也是摆在面前的一大难题。

通过福田街道协调,酒店方紧急召回50名员工,配合驿站建设,但是大部分酒店工作人员对健康驿站并不熟悉,缺乏自我防护知识,对接下来面对的工作不无担心。

福田区妇幼保健院立即对酒店工作人员组织了培训,详细讲解了驿站的意义和要求、防护知识、工作的内容和流程、突发事件的处理。最大程度缓解了酒店人员的担忧。 

立即成立驿站临时党支部 全力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为了更好筹备健康驿站建设工作,福田街道立即牵头区妇幼、派出所、社区、酒店成立驿站临时党支部,率先号召各部门党员同志参与健康驿站的建设工作。

在街道办、医院、酒店、派出所等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协调下,仅仅41小时,一间停业的酒店顺利启动成为全区最大的健康驿站。为了更好的起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作用,2月26日上午,福田区妇幼院、福田街道、福强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带队到驿站模拟演练,进一步规范优化流程管理。

11点,第一批人员正式入住。

福田街道健康驿站。

驻点的消杀公司专业人员对疫情高发区返深人员随身物品进行消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