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不隔情!社区居民给南山区医疗集团点赞

居家隔离不隔情!社区居民给南山区医疗集团点赞

分享

随着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建立健全,深圳实行严格严密的社区防控措施,确诊病例整单元须强制隔离14天。在14天的隔离期,区医疗集团总部的社康医务人员承担了南山区的上门排查和医学观察工作,每天关怀居民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还主动与住户沟通交流,增强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随着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建立健全,深圳实行严格严密的社区防控措施,确诊病例整单元须强制隔离14天。在14天的隔离期,区医疗集团总部的社康医务人员承担了南山区的上门排查和医学观察工作,每天关怀居民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还主动与住户沟通交流,增强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单单是测体温、健康观察,社康医务人员还要协助居民基本的健康需求,比如慢病随访、送药、孕期访视、孕期心理咨询,协助转诊就医;更多时候,要考虑居民所处环境,针对居民对疫情的焦虑心理,给予宣教指导、鼓励安慰,指导做好自我防护;并将居民生活上的需求及时反馈给工作站,及时协助工作站解决。

居家隔离不隔情。近日不少小区单位平安度过隔离期,居民纷纷感激社康一线医务人员对他们的备至关怀,用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真挚感激!

护士长24小时手机畅通,凌晨解答居民健康疑问

居民送上赠送了”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支持暖人心”的锦旗

2月19号,万科云城某楼栋2百多户经过14天集中居家医学隔离观察后,541人目前均无相关感染,正式解除隔离。

刚解除隔离的居民为西丽社康赠送了”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支持暖人心”的锦旗,对一线医务人员不分日夜的辛勤付出表达感激之情。西丽社康荣蓉主任表示:这面锦旗既是居民对西丽社康工作人员的认可,又是对我们社康医务人员最大的鼓励,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心全意为居民的健康服务。

万科云城居民为西丽社康送上锦旗

隔离期间,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西丽社康承担了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并与西丽社区党委、辖区民警及万科云城物业管理处多部门相互协作,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为社区居民提供日常生活服务需求。 ·居家隔离确立第一天,居家医学观察指导员、西丽社康护士长徐丽芬给200多户居民挨个打电话,第一时间了解居民健康状况,认真收集每一户人员信息;

·西丽社康医务人员协同物业管理处,建立居家隔离的沟通微信群,住户每天上报体温,如有异常,安排社康工作人员上门排查,联络工作站人员联系120转诊。

·为了替居民排忧解难,徐丽芬护士长24小时保持电话通畅。曾有几个晚上,隔离在家的居民牙疼或其他身体不适,心情焦虑,凌晨电话咨询,都得到了徐丽芬耐心、细心的指导。

·隔离家庭中,有一位剖腹产才三天、在家坐月子的新手妈妈,徐丽芬耐心给予相应的育儿指导,安抚产妇的情绪,并协调联系南山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上门为产妇拆线,为新生儿测黄疸等。

徐丽芬细心指导居民测体温,耐心安抚居民

2小时为317人完成解除隔离工作,视频教学看体温计

时刻为居民健康着想,居民自发“接龙”暖心感恩

在这场病毒防疫战里,我们社康的工作人员始终与居民紧密联系,隔离的是病毒,拉近的是民心。

2月19日上午,是水木丹华某楼栋解除隔离的日子。从早上9:30开始,16位医务人员与民警、社区工作者协力合作,在2个小时完成了108户317人的解除隔离工作。

解除隔离后,居民们纷纷在微信群里表达对社康热心工作的感谢,对社康工作表达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解除隔离需要居民测量腋温,每个人要10分钟,一家人有四五口人,一户一户下来时间就很久了。大家都想早点拿到解除隔离通知书,返回工作岗位。”体谅到居民急于解除隔离的心情,大学城社康主任曾翠与社区工作站协商,派出16位医务人员分8组与民警、社区工作者在不同楼层同时进行工作,确保每组都有一名医生、一名护士。

为了做到“一人一测”,大学城社康准备了300多根体温计,全部提前消毒干净,每个居民使用一根;每为一位居民测量完体温,护士都会更换一次手套,同组医生记录体温,并判断评估居民的健康状况,核实开始隔离的日期。

隔离期间,大学城社康建立体温监测微信群,为家中无体温计的居民提供水银体温计,为有迫切要求的患者送药上门,为有心身不适的患者答疑解惑、心理疏导。居家观察员通过微信、电话、上门等方式监测居民早晚体温、健康状况,还通过视频指导老年人如何读取水银体温计。社康医务人员时刻为居民着想,把居民的健康放在首位。

大学城社康主任曾翠说,“居民满意我们也很高兴。这段时间以来,社康医务人员和和居民加深了感情,居民很愿意和我们说心里话,他们担心什么,这几天去了哪里,都告诉我们。社康和社区居民的关系拉得更近,居民认可医务人员,也进一步了解社区家庭医生的服务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