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起深圳云课堂上新课!上课时长有调整

3月2日起深圳云课堂上新课!上课时长有调整

分享

记者从市教育局文件获悉,自3月2日起,义务教育阶段线上教学时间调整为初中年级每节课不超过40分钟;小学4-6年级每节课不超过30分钟;小学1-3年级每节课不超过20分钟。


学校老师整理新学期教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金洪竹)近日,有不少家长反映已陆续收到学校寄来的新学期课程教材。据悉,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中小学校线上教育工作指引》及深圳市教育局《延期开学期间义务教育学校在线教学工作指导意见》精神,并结合深圳市在线教学近2周以来的实际情况,3月2日起,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在线教学内容调整为2020年春季教材内容。

记者从深圳多所中小学了解到,为方便开展新课教学,学校本周开始陆续为学生发放2020年春季课程教材。家住福田的张小姐告诉记者:“学校通知教材可以到校自取或者邮寄,住的比较远的都会选择邮寄的方式领取教材。”龙岗区某公立中学老师告诉记者:“我们昨天接到教育局的通知,要求在3月1日前保证‘送书到生’。接到通知后就立刻开始行动了,昨天整理完了教材,将所有学生的课本都分好,今天都已寄出,保证学生在周一开课的时候都能用上教材。”

记者从《深圳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在线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看到,通知要求各校根据疫情情况和自身实际,及时发送教材,可通过分批分期到校领取、物流配送、发动家委会协助送书等方式于3月1日前“送书到生”。张小姐告诉记者,她已通过到校领取的方式拿到新学期教材。

此外,记者从深圳市教育局文件获悉,自3月2日起,义务教育阶段线上教学时间调整为初中年级每节课不超过40分钟;小学4-6年级每节课不超过30分钟;小学1-3年级每节课不超过20分钟。

按班级整理好学生所需教材

打包待发的新学期教材

物流公司取走要寄出的教材

学生收到新学期教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