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机接人、硬核免租、鼓励科研......深圳南山推出“惠企12条”加速政策落地

包机接人、硬核免租、鼓励科研......深圳南山推出“惠企12条”加速政策落地

分享

免费为辖区企业开展公益线上招聘活动,政府包车、包机组织员工返深,对重点企业按实际缴纳社保金额的10%给予补贴......记者从深圳市南山区政府了解到,2月28日,《南山区关于进一步促进复工复产更好服务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称“惠企12条”)印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免费为辖区企业开展公益线上招聘活动,政府包车、包机组织员工返深,对重点企业按实际缴纳社保金额的10%给予补贴......记者从深圳市南山区政府了解到,2月28日,《南山区关于进一步促进复工复产更好服务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称“惠企12条”)印发。

“惠企12条”从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助力企业解决资金问题、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加强防疫物资供应保障、促进科技抗疫成果运用、加强企业归口服务等十二个方面,提出26条具体措施,旨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加强对企业的服务保障,尽快恢复全区生产生活秩序,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政企同心,共渡难关。事实上,早在2月9日,南山区就发布了《南山区携手企业勠力同心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项支持措施》,被称为“暖企12条”,从“租金减免”“金融支撑”“保障物资稳定供应”“援企稳岗”四大方面为企业提供支持,助企业渡过难关。

南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让企业更加充分了解惠企政策,方便操作办理,南山区又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实际需要,在原有12条政策的基础上,进行丰富细化,制定了“惠企12条”,作为“暖企12条”的落地版。

值得一提的是,“惠企12条”每条具体措施都写清楚政策点、企业申报材料、程序和具体对接联系人,尽可能让流程简明易懂,方便企业第一时间找到受理单位和具体经办人员,让政策文件可操作、可落地,转化为企业实实在在的实惠,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战役,变“两难”为“两全”。

以下附南山“惠企12条”原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