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如何防控疫情?盐田区这家酒店防疫复工有妙招

酒店如何防控疫情?盐田区这家酒店防疫复工有妙招

分享

日前,记者采访了位于盐田区海景二路的凯悦酒店,了解该酒店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连日来,盐田辖区各行各业纷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复工复产。滨海旅游业作为盐田区传统支柱产业之一,其重要组成部分的酒店业防疫和复工情况如何?有没有独特的经验和做法?日前,记者采访了位于盐田区海景二路的凯悦酒店,了解该酒店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

据了解,凯悦酒店位于辖区核心商圈,背靠深圳第一高峰梧桐山,毗邻大小梅沙度假区,是集宾客商务、会议及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商务型高端酒店。受疫情影响,酒店春节期间停止入住预约,仅服务留店客人并维持基础运营。2月25日正式复工后,酒店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逐渐开放预约,接收客人入住。

为入住客人测量体温

在酒店大楼外部的车道入口处,记者发现,工作人员正对每一位进出酒店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核准人员信息,确保安全。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提供安全服务,酒店严格管控客人入住流程,严把入口关,值班人员在出入口监测来往车辆司乘人员的体温;客人到达一楼大厅后需接受体温监测并登记,随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至酒店大堂;在大堂办理入住登记时,前台组织客人填写14天行程追踪记录,扫描深圳公安二维码进行登记,并指引客人在防疫文件上签字。

相关信息登记二维码

“由于疫情影响,尽管复工前留店客人和新入住客人总体的数量不大,但是疫情防控丝毫不能马虎。”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全方位保障客人住宿安全,酒店从客房清洁、餐饮安全、酒店消杀等方面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酒店严格按照标准对客房定时清洁,定时对使用过的床单、清洁用具进行彻底消毒、更换。疫情期间,客人办理完手续后入住前,酒店还会安排对入住房间进行二次消杀,保证干净卫生。

厨师上岗前体温监测

该负责人介绍,在餐饮方面,该酒店严格把关食品安全,不接收活禽、野味等食材,并保证肉类食材煮熟煮透后食用;确保食物和食材正确存放,对货架定期进行清洁消毒;就餐时引导客人分座就餐,并暂时取消自助餐,仅提供点餐。为充分保障客人和员工的安全,疫情防控期间,店内消毒工作全面升级,如针对电梯厅、公共区域扶手、客用洗手间、餐厅桌面、餐饮出品台等所有公区高频接触面,实施定时消毒。同时,提升空调清风系统过滤装置的清洁频率,每周对空调出口喷洒消毒剂。

公共区域全面消杀
手洗消毒液

记者还了解到,该酒店对复工员工亦实施严格的防控管理。酒店目前复工人员约50人,员工复工需追溯、监测前14天的体温,体温稳定、正常方能复工,复工后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每日例行监测并上报。

该酒店负责人表示,疫情影响期间,酒店的客源减少,经营遇到一定的困难。盐田区政府多举措引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出台盐田“惠企15条”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提供了诸多帮助,相信政企同心,携手同行,一定能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获得最终胜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