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真金白银”!盐田区定向扶持建筑工程有序复工复产

拿出“真金白银”!盐田区定向扶持建筑工程有序复工复产

分享

为切实做好建筑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加快推进建设工程项目科学有序复工,盐田区结合实际,制定出台若干扶持措施,拿出“真金白银”,支持辖区建筑工程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有序复工复产,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发放防疫物资补助、支持使用专车接送员工返岗、给予工地到岗人员交通补助……2月28日,记者从盐田区住建部门获悉,为切实做好建筑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加快推进建设工程项目科学有序复工,盐田区结合实际,制定出台若干扶持措施,拿出“真金白银”,支持辖区建筑工程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有序复工复产,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扶持措施有何规定?

一、对辖区在2020年3月10日(含)前复工且未发生疫情和安全生产事故的在建工地(含区管项目、市管项目、水务工程项目、交通工程项目),按5000万投资额以下的工地每个工地1万元、5000万投资额(含)以上的工地每个工地2万元标准给予该项目总承包企业防疫物资费用补助。

二、对辖区在2020年3月10日(含)前复工且未发生疫情和安全生产事故的在建工地(含区管项目、市管项目、水务工程项目、交通工程项目)到岗人员,人员在岗1个自然月以上或满29个自然日的,按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交通补助。

三、支持企业以“点对点”接送方式组织员工返深,对企业使用专车从非疫情严重地区接送、招聘员工返岗的,45座(含)及以上的客运大巴按省内1000元/车次、省外3000元/车次标准予以补助,其他客运车型按运送人数比例核准补助。单个工地补助总额不超过2万元。

四、给予支持辖区重点项目复工建设的混凝土供应商、弃土外运企业、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在政府工程招投标中予以优先考虑。

福利如何申请?

一、符合条件申请补助的项目需于2020年3月20日(含)前向行业主管部门提交申请,到岗人员情况汇总须于4月20日(含)前提交,具体申报指引由区住房建设局负责制定。

二、工地复工、人员到岗情况、专车接送车次等具体情况由区建设、水务、交通等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核准,各部门需在收到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提出明确审核意见并反馈,补助资金由区住房建设局统一发放。

三、申请单位在申报、项目执行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未按规定发放、拒绝配合监督检查的,由行业主管部门根据情况采取追回其违规获得的财政补助资金、责令限期改正、停止拨付资金、追究其法律责任等措施,并将其失信行为纳入信用系统。

据了解,为了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攻坚战。自2月5日起,盐田区住建局连续出台多个工作方案、工地复工指引,宣传指导企业开展复工工作,主动对接民生项目、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开展服务,指导协助企业开展复工准备。同时,积极履行属地职责,加强与市监督机构的沟通协调,同时协助扩宽寻求防疫物资渠道,缓解口罩、温度计、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短缺压力,助力企业工地尽早平稳复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