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企业、个人可定制返深专线班车 深圳巴士推出复工定制出行平台

2020-02-28 16:59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巴士集团推出的专线复工车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2月28日,深圳巴士集团宣布,联合滴滴优点公司推出面向复工企业和全体市民的“返深复工定制出行平台”。该平台于当日正式启用,为深圳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优质公共交通保障。

据了解,该平台将可为复工企业提供“一站式市外返深专线、点到点市内定制班车、快捷式防疫复工巴士”三大类专业化服务。

复工企业和个人在“优点出行”APP或“优点巴士”小程序中提交申请、填写复工出行需求,由优点出行平台聚合生成复工专线并通知乘客,深圳巴士集团提供安全消毒的车辆进行乘客运输。

此前,面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艰巨任务,巴士集团在完成常规公交保障任务的基础上,自2月初开始分期分批开通优点巴士服务线路166条,其中包车线路140条,通勤线路26条,共服务乘客91253人。公司的省际包车业务也遍布广西、江西、湖南、贵州、四川和云南六省,涉及二十几个市县,已经为深圳大型企业、医院以及龙岗、光明、罗湖等区提供复工复产服务。

深圳巴士集团推出的专线复工车辆。

三类复工专线全面保障出行需求

一站式市外返深专线:平台向企业提供入口,企业自主提交市际与省际包车需求,平台对接信息后与客运企业对接,安排运力,为复工企业提供市外员工集体返深的一站式服务。

点到点市内定制班车:复工企业在优点出行平台提交企业市内包车需求以及企业员工个性定制班车需求,平台将根据需求数据,通过开线运算,科学合理规划企业包车线以及定制班车,实现点对点的出行体验。

快捷式防疫复工巴士:市民个人可以通过平台提交出行需求,将出行时间、起止站点等信息提交后,平台通过运算后规划科学合理线路,在提供良好防疫防控条件下,实现市民快捷复工出行目标。

五大高效管控特征保障

1. 安全的乘客。每一趟班次均为定制线路,每一班次的乘客都是固定人员,相较于其他的公共交通工具,大大减少了陌生人之间的接触,有利于控制传播风险。平台全面准确记录乘客所乘车辆号、车辆线路、时间、上下车站点等信息,可及时有效帮助有关部门进行疫情防控追溯工作。

2.安全的司机。专人专车驾驶,复工专线开行期间均安排专人驾驶,所有驾驶员若有离深记录,均已进行14天以上的自行隔离,并签订了复工确认书后方可上岗。

3.安全的车辆。所有运营车辆均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要求和规定,严格遵守一趟一消杀流程,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车辆行驶过程中全程开启车窗,保持车厢内空气流通。

4.安全的流程。每辆复工专线配一名安全员,进行体温检测等相关工作。全员测体温、戴口罩。驾驶员每次出车前均须测体温,无异常方可上岗开展营运工作;乘客上车前也须测体温,体温异常的乘客不得乘车。驾驶员及乘客全程需戴口罩。为确保乘客之间有效的间隔空间,复工专线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将载客率限制在核定载客数的50%,让乘客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控制接触感染传播风险。

5.强大的平台。优点出行平台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定制巴士业务平台,四年间一直为公共交通提供互联网服务,依靠敏捷开发团队和大数据技术,打造了基于业务中台与数据中台的互联网共享出行平台,为常规公交企业提供定制公交、动态公交以及实时公交等创新公交服务。本次提供的“返深复工定制出行平台”就是在上述平台基础上构建的,可以实现快速收集需求,快速响应需求,快速规划线路,快速购票乘车,给乘客带来良好购票乘车体验。

返深复工定制出行申请流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